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天景天科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8-21 09:41
[摘要]日照与遮阴、通风、浇水,这几点都是对景天科的日常养护十分重要的。

夏天景天科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要点

  以下几点都是对景天科的日常养护十分重要:

  1.日照与遮阴

  在景天科的自然栖息地中,极其强烈的日照十分有限。想要在人工条件下模拟这样的环境并不难,尤其是当你生活在温带,还有个温室的话。只有少数几种景天科植物能够忍受高温,因此当气温上升的时候,需要适当遮阴。在炎热的夏天,如果想要露养,那么需要避开毒辣的午后阳光。

  2.通风

  在自然环境下,风能够给被太阳烤热的土壤表面降温,而且效果显着。因此,通风十分重要,但温室很难模拟自然中的风。凝滞的空气和高湿度对于景天科来说是致命的组合,许多景天都因为真菌感染而自内而外地腐烂致死。高温和凝滞的空气也容易引起虫害,比如介壳虫爆发。

  3.浇水

  细心的种植者可能会发现,有些露养的多肉植物在雨季的时候状态奇佳,其原因就在于给水上。我们日常养护中浇的自来水,其PH值往往在7.8左右,雨水的PH数值介于5.5-6.5之间,这才是景天喜欢的水的酸碱度。改善我们的浇水很简单。

  相关阅读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方法

  ·景天科多肉植物浇水须知及注意问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