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湖州:七夕节临近 鲜花已蓄势待涨

来源:湖州晚报
】 2015-08-17 16:37
[摘要]做过鲜花生意的人都知道,因为天气关系,七夕节比2月14日情人节的生意难做。

  “七夕节送什么礼物好呢?”随着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的临近,在湖城一家银行工作的年轻人小顾犯了难,在亲朋好友的出谋划策下,他还是决定订一束鲜花给女朋友。

  本周四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了,想必这几天湖城的不少年轻人和小顾一样,为了即将到来的七夕节想破了头。记者走访了湖城的鲜花市场后发现,作为七夕节“主角”,鲜花已蓄势待涨,尤其是能存放较久的鲜花,不少商家已开始紧锣密鼓地备货了。“鲜花毕竟是鲜货,价格受多方因素影响,加上我们这边本身不是鲜花产地,下游的零售价格波动相对来说比较被动。”上周四,开了20年的红豆鲜花店里,两个长期合作的经销商正在进货,老板娘沈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七夕天气比较热,鲜花存放难度大,一般来说要到节日前两天才知道价格。不过有个品种叫‘蓝色妖姬’,淡季最便宜的时候批发价只有20元左右一把,现在涨到了65元。”对于三倍多的涨幅,记者着实有点惊诧,但沈女士表示淡定,她表示:“鲜花受供求关系影响比较大,因为‘蓝色妖姬’可以存放半年多,加上七夕节消费量大,所以下游的经销商就会提前备货,临近节日,鲜花价格就会因为市场货源紧缺而水涨船高。”据了解,由于新鲜玫瑰只能存放一两天,因此目前湖城多数花店主要提前备一些能存放较久的鲜花以及用于装饰的花盒、包装。

  做过鲜花生意的人都知道,因为天气关系,七夕节比2月14日情人节的生意难做。上周四,记者又来到位于人民路的尊馨花艺店里,店内工人正在整理刚到货的白玫瑰,不过负责人沈女士愁眉不展:“看看这批花,基本上一箱剩不了几支了,产地昆明连续暴雨,到的货都成了这副样子。”记者发现,这批白玫瑰多数枝败叶烂,工人们只有把外部的花瓣掰掉、损坏的枝叶剪去,才能勉强留下几支能用的花。“所以做鲜花生意的风险还是蛮大的,一旦遇到极端天气就惨了,花坏了就只能扔掉了。情人节花价更易波动,20支一把的玫瑰花,记得有一年最贵的时候要批到100元一把。”沈女士坦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