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北京:七夕情人节临近 红玫瑰一天涨一元

来源:北京晨报
】 2015-08-17 16:53
[摘要]随着中国传统节日七夕的临近,鲜花市场随之火热起来。

  随着中国传统节日七夕的临近,鲜花市场随之火热起来。昨天记者走访花卉市场和花店,得知今年鲜花价格较往年同期略高,不少商户提醒市民七夕买花要趁早,“现在一天一个价”。记者发现,除了往年热销的红玫瑰、蓝色妖姬,今年新推出的黑玫瑰颇受年轻人青睐。

  昨天下午,记者在丰台区玉泉营花卉展销厅,看到单支红玫瑰的价格在三四元。多家摊主表示,平日红玫瑰价钱多在一元左右,“现在一天一个价,我们拿货就涨钱,售价也就跟着涨,几乎每天涨一块钱,到七夕那天涨到几块就没谱了。”一家摊主称,今年鲜花价格整体有所上涨,“昆明那边总下雨,运费也高了。99朵的玫瑰花束现在已经卖到500元了,往年七夕当天都到不了这个价儿。”

  记者在市场里看到,几乎每个摊位都有用鲜花加工、喷涂颜色的干玫瑰花。摊主谢女士称,这种干花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像“蓝色妖姬”既有传统的鲜花也有这种加工过的干花,价钱差不多,后者的性价比就相对高些。这种加工过的玫瑰除了往年出现过的蓝色、粉色,今年还出现了黑色。摊主称,黑玫瑰的花语是“占有”,不论从意义还是颜色上都与众不同,符合年轻人求新求异的心理。

  花卉市场外,街头大小花店的生意也不错。左安门附近一家花店门口写着“鲜花预订”,老板一边包装一边介绍,几天前就开始陆续有人预订七夕鲜花,他预计七夕当天生意会更好。除单支花束、手捧花和花篮外,他的店里还摆着一排包装精美的鲜花礼盒,“这两年特火的电视剧里老有男主角送鲜花礼盒,精致又新鲜,今年就流行起来了,价格比普通包装要贵二三十元。”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