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护幸福树应注意的几点注意事项

来源:淇河晨报
】 2015-08-17 17:03
[摘要]幸福树原产于中国南部的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它喜欢生长在高温多湿的环境,阳光充足对其生长更佳,耐高温怕寒冷,干燥容易死亡,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和沙质壤土。

养护幸福树应注意的几点注意事项

  幸福树枝繁叶茂,叶片小而翠绿,极具观赏性,还拥有一个吉祥的名字,更加受人们喜爱。

  幸福树是热带植物,也叫菜豆树、山菜豆树、辣椒树。形态优美、叶片翠绿形小,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室内观赏植物。它是属于菜豆树属的乔木,也是夏威夷的代表树,很多人都相信它能给我们带来幸福,所以养的人也越来越多。

  幸福树是中等落叶乔木。幸福树的花是花序直立,顶生,属于夜开性,萼齿卵状披针形,苞片线状披针形。花冠钟状漏斗形,白色或淡黄色,长大概在7厘米左右,裂片圆形,具皱纹;蒴果革质,呈圆柱状长条形似菜豆,稍弯曲、多沟纹。

  幸福树原产于中国南部的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它喜欢生长在高温多湿的环境,阳光充足对其生长更佳,耐高温怕寒冷,干燥容易死亡,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和沙质壤土。

  繁殖法有:扦插、播种、压条三种。栽培的时候最好用沙土,可全日照或半阴,宜于春季萌发前进行一次修剪整形。

  养护幸福树时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 温度

  幸福树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白天室内温度应控制在19℃~21℃之间,晚上室内温度应控制在18℃~20℃之间,这是幸福树最适宜生长的温度。

  冬季室内温度不能低于8℃,否则幸福树会被冻伤。

  2 光照

  要给予幸福树充足的阳光照射,如果长时间缺乏光照,幸福树将会发生落叶。

  3 湿度

  幸福树喜欢湿润的土壤和空气环境,应保持盆土湿润,并经常给叶面喷水,也可以用清水喷洒植株,以维持其清秀的外貌。

  4 土壤

  幸福树的培植应选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盆土,盆土以沙壤土为好,通常用园土、腐叶土、腐熟有机肥、河沙以5∶3∶1∶1的比例配制;坚持在生长季节每月松一次土,确保其根部始终处于通透良好的状态。可根据栽培植株的大小来决定花盆的大小。

  5 浇水施肥

  幸福树最好每天浇水,经常保持叶面湿润。幸福树在花期来临时,应定期施肥,保持充足的养分供给。可以隔一周施肥一次,施肥时间在清晨为最佳。

  6 修剪

  培植幸福树的目的是为了观赏和衬托室内的环境,所以要用心进行修剪。

  相关阅读

  ·总结:幸福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