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薰衣草的夏日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番禺日报
】 2015-08-20 17:21
[摘要]熏衣草需要充足的阳光及适湿的环境,能够给予全日照的环境较佳,半耐热性,好凉爽。

薰衣草常见的品种分类及图鉴

  薰衣草花形如小麦穗,细窄的叶片呈灰色绒毛状,花朵呈蓝紫色,长在细长的茎上。虽然现在没有开花,8、9月份生长最好,但其含特有的药草味道,此时也可选择。熏衣草的种植在罗马时代就已相当普遍,被称为“香草之后”。其香气能醒脑明目,使人舒适,舒解焦虑,还能驱除蚊蝇。

  养护要点:

  熏衣草需要充足的阳光及适湿的环境,能够给予全日照的环境较佳,半耐热性,好凉爽,喜冬暖夏凉,夏季应至少遮去50%的阳光,并增加通风以降低环境温度。

  熏衣草不喜欢根部常有水滞留,在一次浇透水后,应待土壤干燥时再给水,二次浇水最好以土壤表面干燥、内部湿润,叶子轻微萎蔫时为宜。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薰衣草 Lavandula angustifolia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