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使球兰开花的养护注意要点

来源:天亦老
】 2015-08-27 09:02
[摘要]光照、温度、温差、品种等都是有可能导致球兰不开花的原因所在。

使球兰开花的养护注意要点

  植料:很多人养了几年不开花,首先要检查植料是否合适,园土是不行的,植料有两类,一类是全颗粒,由树皮,兰石,砖粒,椰壳等组成,另一类是由椰糠,泥炭,珍珠岩,有机肥等组成。

  光照:球兰虽然耐弱光,不过光照不足,也不爱开花。

  病虫害:当球兰有病虫害时,生长受阻,自然不易开花,特别是有部份烂掉的根时,更明显。

  温差:适当的温差,有利于开花。

  植株来源:成熟的枝条扦插会提早开花,也就是说原来开花的球兰枝条,扦插后激素含量高,也有利于提早开花。

  品种问题:很多花友选择的是绿叶白花,绿叶粉花球兰,这类球兰一般要三年左右才能开,而很多品种当年开花也不稀奇。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球兰 Hoya carnosa

  ·球兰形态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