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2)

】 2015-09-07 10:17
[摘要]五月 瑶台临风 花材: 芭乐、芍药、火龙果、珍珠草、松虫草、草海桐、电信叶 花器: 篮 花型: 心象花 芍药典丽,配以多层次的绿色枝叶,插于精编的竹篮中,益显内敛清雅的风姿,有似仙女临风飘逸,和李白咏牡丹「

  五月 瑶台临风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花材:芭乐、芍药、火龙果、珍珠草、松虫草、草海桐、电信叶

  花器:

  花型:心象花

  芍药典丽,配以多层次的绿色枝叶,插于精编的竹篮中,益显内敛清雅的风姿,有似仙女临风飘逸,和李白咏牡丹「会向瑶台月下逢」般的情境。有初夏清凉美意,至富兴味。

  六月 花时万井香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花材:射干、玫瑰、星点木、羊毛松、深山樱、洋桔梗、茉莉、鱼尾山苏、彩叶芋

  花器:

  花型:写景花

  「高处望潇湘,花时万井香。」(元稹)仲夏之月,万物以成,天地化生,花艺家插花以参赞天地,提梁下的空间留水面,有花藏溪路深,处处花香盈满的想像,别有美趣。

  七月 当窗作态是繁花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花材:钨垂蕉、枫香果、向日葵、麒麟草、杜鹃、黄椰子、小菊、叶兰、电信叶

  花器:

  花型:心象写景花

  炎夏插花消暑自古有之,以宋欧阳修插荷百盆最为脍炙人口。竹编篮提梁空间宽阔,向日葵、垂蕉色彩明丽,它们当窗作态,似讚颂着艳阳光芒,本件带有写景心象的手法插作。

  八月 秋馥清芬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花材:夕雾草、玫瑰、芒萁、小判草

  花器:

  花型:心象花

  八月有立秋处暑二个节气,过了处暑,暑气渐煺,插花家感于秋情秋意,取竹编篮插芒萁、小判草等,有秋到篱边联想,秋花艳质缤纷,使野径一路香满。

  相关阅读

  ·茶席中的插花要素、花卉选材及插花技巧

  ·茶艺中的艺术插花花材、花器选择及插花的形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