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3)

】 2015-09-07 10:17
[摘要]九月 清风物物嘉 花材: 枫芽、孤挺花、龙胆、文竹、羊毛松、八仙花、大理花、蜡梅 花器: 谢篮 花型: 写景心象花 「清风物物嘉,过雁带平沙,日气常蒸稻,天香喜酿花。」秋芳灵花发,插花家以光采悦目之色泽,把

  九月 清风物物嘉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花材:枫芽、孤挺花、龙胆、文竹、羊毛松、八仙花、大理花、蜡梅

  花器:谢篮

  花型:写景心象花

  「清风物物嘉,过雁带平沙,日气常蒸稻,天香喜酿花。」秋芳灵花发,插花家以光采悦目之色泽,把握自然花草之美,枫芽、孤挺花、龙胆、文竹、羊毛松插在谢篮里,传达时序消息。

  十月 繁华耀秋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花材:猕猴藤、向日葵、羊毛松、洋桔梗、状元红、南天、月桃果、草海桐、绣球花

  花器:提梁饭盒

  花型:造型心象花

  秋酒新香,插花应时,表现秋候的插作,营造以猕猴藤色彩萧瑟野趣,向日葵金华耀秋。「天地变化草木蕃」,提篮里花叶曲折婉转,以花草代表心意即寸草心谢天地恩。

  十一月 万物洽和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花材:蝴蝶兰、大理花、康乃馨、枯木、文竹、雪柳、黄杨、芋叶、金鱼草

  花器:民间礼篮

  花型:造型心象花

  配件:橘子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宋苏轼)。草木无私,黄橙绿橘以点秋澄,大地虽寒在台湾美丽的花卉荣丰了冬景,以民间礼篮插花,搭配大橘大吉利,表现有花在目万物洽和之真理。

  十二月 昨夜梅花已报春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花材:苔木、梅花、千两、枯叶、陆莲、芒草

  花器:

  花型:写景心象花

  农历11月卦「阴极而一阳生」是为复,复见天地之心。「昨夜梅花已报春,地瓶移插更精神」(元.马臻) 。篮中苔木、枯叶搭配励雪梅花,于隆冬中,显出风凝气萧之美。

  相关阅读

  ·茶席中的插花要素、花卉选材及插花技巧

  ·茶艺中的艺术插花花材、花器选择及插花的形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