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花新手:养护简单的盆栽花卉推荐

来源:那花园
】 2015-09-08 09:46
[摘要]有的花草却泼辣皮实,养护简单,无需付出多少劳动就能养得很好,比如仙人球、文竹等。

  不同的花草有不同的习性,有的精致娇弱,对温度、光线、肥水等要求较高,对外界环境变化也很敏感,需要精心呵护才能养好;而有的花草却泼辣皮实,养护简单,无需付出多少劳动就能养得很好,比如仙人球、文竹等。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种养护简单、管理粗放的盆栽花卉。

  最容易养护的仙人球

家庭养植多肉植物及仙人球的越冬方法

  仙人球几乎是最容易养护的室内盆栽植物代表,它原产于南美洲的沙漠地带,那里高热、干燥、少雨的气候形成了它耐干旱的特性。这一特性比较适合平时工作较忙没太多时间打理花草的朋友们,几天忘记浇水也不会见它有多大的变化。

  仙人球,俗称草球,又名长盛球,为仙人科多年生肉质多浆草本植物,有金琥等20多个品种。茎呈球形或椭圆形,绿色,花着生于纵棱刺丛中,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续时间几小时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种茎、叶、花均有较高观赏价值的盆栽花卉,亦可以进行水培。此外,仙人球还有吸收电磁辐射的作用,也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器,能吸附尘土、净化空气。

  花开不断的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的四季养护注意事项与花期调节

  四季海棠又名四季秋海棠,多年生草本植物,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见和栽培最普遍的种类,叶色翠绿,株型丰满,如养护得当可以常年四季开花,花朵成簇,且稍带清香。不但是很好的室内盆栽花卉,还可作花坛用花装饰街头、公园等公共场合。

  四季海棠性喜阳光,稍耐荫,怕寒冷,喜温暖,稍阴湿的环境和湿润的土壤,但怕热及水涝,夏天注意遮荫,通风排水。

  省心省力的油点百合

油点百合

  油点百合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叶色浓绿,叶片上带有油点样的斑纹。根茎为球状,肥短,稍带红色,乍看有点像圆葱头,非常可爱。油点百合是常见的小品盆栽,花市上常见以3吋盆栽种贩卖,其实油点百合也是属于多肉植物的一员,观赏重点除了有斑纹的叶子外,肥短的紫红球茎也很讨喜。

  油点百合生性强健,养护起来非常简单,对环境温度等都不是很挑剔,属于那种“泼辣”的花草,稍有点养花知识的人就能养好。 注意栽培场所需有充足光照,光照越足,植株越矮胖,若光照不足,植株整体拉长,失去观赏价值。建议栽种时可观察其抽出来的新叶,若新叶较原来的老叶宽大且色浅,就是光照不足,需再移至光照更充足处。栽培介质宜排水良好,较适合以宽浅的盆器栽培。

  生性强健的三角梅

三角梅的花期管理及花期前的准备

  三角梅,别名:九重葛、三叶梅、三角花、南美紫茉莉等。为常绿攀援状灌木。三角梅生性强健、根系非常发达,如果在室外粗放管理,能延伸好几米。喜温暖湿润气候,喜充足光照,对盆土要求不严,想要花开不断,只需正确的控水即可。

  相关阅读

  ·好看又好养的“懒人植物”推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