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仙人掌科士童属多肉植物(不是土童)

来源:那花园
】 2015-09-17 08:59
[摘要]士童(Frailea asterioides),仙人掌科士童属,属名为纪念仙人掌类植物收集家M.fraile而得名,原产巴西南部及乌拉圭北部。

仙人掌科士童属多肉植物(不是土童)

  作者:仙人堡主人

  士童(Frailea asterioides),仙人掌科士童属,属名为纪念仙人掌类植物收集家M.fraile而得名,原产巴西南部及乌拉圭北部。

  19世纪末,南美的巴拉圭,乌拉圭,巴西等东部地区开始了移民开拓和垦荒。该地区属干亚热带季风性草原气候,夏季多雨,冬季干旱,地形多石灰岩、砂岩的丘陵和冲击平原,草原上点缀着高大的茎干多肉植物-——纺锤树和柱形仙人掌,在开垦中,发现了一些球形仙人掌和小型岩生多肉植物,他们着生在荆棘状的干生林地和草丛中。

  1914年,美国学者布来登和罗斯(Britton \ Rose)两人前往南美考察旅行,在考察途中,他们发现了很多未被舒曼(Schumann,1902)记载的小型仙人掌科植物,他们逐一记载下来,其中有些种类是直根性小型种,植株扁球形,象小型的星球属品种,体柔软多汁,绿褐色,棱10-15条,棱脊低平,刺通常8,初为红色,后变黑,花黄色,花檐短,被褐色单毛,闭花受精,果实多汁,果壁厚。这些珍贵的资料在他们于次年考察结束后进行了整理。1919年他们完成并发表了《The Cactaceae》一书(《仙人掌志》第一卷),1922年出版的《仙人掌志》(第3卷)把上面记载的球形仙人掌命名为“士童属”(Cactaceae(Britton and Rose)3:208.1922),同时还记载了另外8个新属。

  南美也是一个植物丰富的地区,原产很多不被人知的仙人掌,现在,士童属有记载的品种约35种,近来仍然不断有新种被发现,直到20世纪60年代末(1960年-70年间),人们才又发现了尤伯球属的仙人掌,是发现最迟的仙人掌科植物之一。

  士童属植物,株形小巧秀气,在阳光照射下,植株变成紫红色,异常美丽。栽培用疏松的砂质土壤,冬季温度要在5℃左右,繁殖多用播种。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