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养花要想把花养好 需从六个方面着手

来源:文登网
】 2015-10-12 09:23
[摘要]要想在家庭中把花养好,需从土壤、水、施肥、温度、阳光和防治病虫害六个方面着手。

家庭养花要想把花养好 需从六个方面着手

  要想在家庭中把花养好,需从土壤、水、施肥、温度、阳光和防治病虫害六个方面着手。

  栽花所需要的土壤,除含有花卉生长所需要的各种矿物质外,还必须有丰富的腐殖质,要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保水力强、透气性好。浇花用水最好是微酸性或中性水,以河水、雨水为最好,“见干就浇,不干不浇,浇则浇透,肥水不漏”。施肥时应注意避免阴雨天气和盆面太湿、太干,而且要根据花卉生长的需要选用肥料,主要是促使叶面肥硕的氮肥、促使开花结果的磷肥和调节土壤酸碱度的钾肥。花卉对温度的要求也不一样,热带花卉最低温度不得低于5度,温带花卉不得低于0度,否则就得采取防冻措施,家庭养花首选适宜5度以上环境生长的花卉品种有茶花、杜鹃、栀子、月季、一叶兰、吊兰等。

  家庭养花还需要注意采光,花卉生长期一般每天采光时间不得少于5个小时,需按时给花卉调整方向,保证花卉能够均匀接受光照。因为通风条件差,家庭养花容易导致病虫害,养花爱好者需根据不同原因对症下药,由真菌引起的白粉病、灰霉病需打多菌灵,虫害可喷杀虫剂,红蜘蛛喷杀螨净。

  雅室何须大,花香不在多。保持一颗爱花之心,还需用勤快与耐心加以呵护,才能使绿叶繁花展现出优美、艳丽的姿态,为家居增添生趣。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