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秋季室内最好养的6种盆栽植物

来源:新华网
】 2015-10-12 07:46
[摘要]给大家推荐6款非常好养的小植物,这个秋天,任室外落叶飘飘,室内依旧绿意盎然!

  秋天来了,树上的叶子都开始飘落了,秋天会让人特别忧郁。怎样才能让心情嗨起来?很简单,给室内添点绿!给大家推荐6款非常好养的小植物,这个秋天,任室外落叶飘飘,室内依旧绿意盎然!

  铁丝蕨

秋季室内最好养的6种盆栽植物

  因为她的茎细长且颜色很像铁丝所以被命名为铁丝蕨。

  铁丝蕨喜欢阴凉和潮湿的环境,放在浴室里也完全没有问题。想想每天起床刷牙有一盆小可爱陪伴,一天又充满了能量呢!

  铁丝蕨个子虽小但是适应性强,栽培非常容易,是室内常年盆栽观赏的不错选择哦!而且身材娇小的她放在家里的任何位置都不会有违和感呢!

  文竹

秋季室内最好养的6种盆栽植物

  文竹其实就是“文雅之竹”的意思,虽然本质不是竹子,但是却有着竹子挺拔优雅的姿态。常年翠绿的叶片轻柔,就像翠云层层,也被称作“云竹”。

  文竹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但是体质稍显娇贵,冬天怕冷,夏天怕旱,更忌阳光直射,所以爱她的小伙伴要好好对人家负责哦!

  文竹象征永恒,既是友谊地久天长,也是爱情历久恒新。送礼佳品!

  空气凤梨

秋季室内最好养的6种盆栽植物

  空气凤梨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她竟然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而且还会长出各种鲜艳的花朵!!多么女强人的一棵草!

  这棵女强人草不但好看,而且还很环保。白天吸收甲醛、苯烯类化合物,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简直就是把装饰、净化和美化这三门活都承包了。

  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的生命很顽强啊,简直就是懒人必备!!

  袖珍椰子

秋季室内最好养的6种盆栽植物

  袖珍椰子真的是袖珍版的椰子树树啊,不过和椰子树不一样,袖珍椰子更喜欢阴凉的地方,把它放在家里很有热带风光的味道哦!

  袖珍椰子是植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在室内或者刚装修好的房子里,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最喜欢这种为民除害的小植物了。

  网纹草

秋季室内最好养的6种盆栽植物

  网纹草是目前欧美十分流行的盆栽小品种,她的纹理匀称,姿态又轻盈,给人一种清新美观的感觉。

  网纹草的历史不长,自20世纪40年代被发现以来,只有半个世纪。但是至今,在欧美窗台,阳台和居室中己十分常见,说明网纹草有着特殊的魅力。

  鹅掌柴

秋季室内最好养的6种盆栽植物

  布置在家里能带来浓厚的时代气息。而且还能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不但能自动转化尼古丁等有害物质,还能在每小时内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家里有吸烟的亲朋好友的小伙伴不妨试一下吧!

  与以上的大部分植物不同,鹅掌柴虽然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但是对临时干旱和干燥空气有一定适应能力。鹅掌柴对光照的适应范围广,在全日照、半日照或半阴环境下均能生长。

  相关阅读

  ·做一个小园丁 绿色植物家居布置欣赏

  ·家居绿植选择养护注意事项及不同空间绿植配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