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合欢花的花语和美丽的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3 10:31
[摘要]合欢花花语:象征永远恩爱、两两相对、是夫妻好合的象征。

合欢花的花语和美丽的传说故事

   合欢花花语:象征永远恩爱、两两相对、是夫妻好合的象征。

  合欢树远古称苦情树,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相传虞舜南巡辛劳而死,其妃娥皇、女英遍寻湘江,终未寻见。二妃终日恸哭,泪尽滴血,血尽而死,遂成为神。后来,人们发现她们的精灵与虞舜的精灵合而为一,变成了合欢树,相亲相爱。唐代诗人韦庄的“虞舜南巡去不归,二妃相誓死江湄。空留万古得魂在,结作双葩合一枝”,说的就是这个美丽传说。这种忠贞不渝、至死不悔的爱情故事很能打动人。

  只是凄美的传说让人伤感,觉得这合欢树在欢乐的名誉之下所承受的苦难过于沉重。其实,关于娥皇、女英的传说,不只是合欢,还有“斑竹”、“湘妃竹”之说。或许,人世间的一切美好,是人们的愿望由凄美灵魂支撑的形象,白娘子与许仙的断桥相会,牛郎织女的天河相望,梁山伯与祝英台双双化蝶……“愿如连理合欢枝,不似五陵狂荡,薄情儿”,只是这最后的结果,还是苦了那痴情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