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碧玉莲休眠期的浸盆方法

来源:搜狐醉花
】 2015-10-15 08:28
[摘要]多肉植物碧玉莲休眠期也要适当的浸一下盆,几秒即可,人家在大自然里都有地下水气,根系超发达,不会死。

多肉植物碧玉莲休眠期的浸盆方法

  多肉植物根系都很发达,一般我们种花的小盆,底部水分蒸发的快,我们平时养多肉又很怕浇水,生怕烂死了,平时喷喷或少浇水,下面的新生的根系吸收不到水分,上面的老根又老化吸收力不强,植物表现缺水症状,如叶子萎蔫,表皮发皱,这时千万别以为是烂根了,控水控水再控水,只能适得其反,控水过了头,新生的毛细根干死这时候浇大水,无吸收力很可能感染坏死,从底下往上烂,烂了就说是浇水浇多了。

  多肉植物碧玉莲休眠期也要适当的浸一下盆,几秒即可,人家在大自然里都有地下水气,根系超发达,不会死,有一点雨水就很快恢复过来,喝饱喝足,咱种在小盆子里,休眠期断水断的干净,只靠植物体内的水分,又要适应温度,又要适应湿度,根干死了还要发根。体质状态不好的挂了也是在所难免。

  后来发现很多植物,扔在外面的,任凭风吹日晒,干了就狠狠的浇透水,反而长的越发的茁壮。在屋子里精心呵护的植物,一点一点喷水却半死不活。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