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的播种时间及发芽后的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1 08:31
[摘要]一般来说多肉植物播种大多都是在春季和秋季进行。

多肉植物的播种时间及发芽后的养护要点

  一般来说多肉植物播种大多都是在春季和秋季进行,之所以说这两个季节合适,是因为多肉植物最佳的播种温度是20℃-25℃之间,如果温度太高种子容易烂,而且即便发芽了,小苗也容易化水。

  当然如果可以提供恒定温度,那就无所谓什么季节播种了,如果不能,那还是需要考虑播种季节的,当然多肉植物范围很广泛,我们前面说以景天科为主,如果花友播种的是仙人球之类的,夏季也可以播种。

  多肉植物发芽后的养护要点

  多肉植物发芽后,小苗的养护温度在15~20最好,那么高于这个温度能带活小苗么?能!首先是有失败的概率的,所以心疼种子的人不要试了。

  其次,通风是必须的,并且刚发芽的时候要散光,尽量降低温度,比如空调房,避开中午下午阳光最强的时候,在早上给光,土壤保持疏水良好,还不能太干,小苗要湿润,注意观察,稍微有徒的趋势就要多光一些,空调猛一点,徒大了对于新手来讲基本就是挂掉。

  多肉植物播种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播种教程汇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