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春上的养护管理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1 08:36
[摘要]春上是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学名Sedum hirsutum ssp.baeticum ‘winkleri',微型种。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春上的养护管理经验

  春上是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学名Sedum hirsutum ssp.baeticum ‘winkleri',微型种,植株小小的,叶片绿色,叶片整个长满了短小的绒毛。有小的叶尖。春上开白色五角星型花,簇状花序。可以异花授粉。

  春上有细小的肉质茎,会长侧枝但不太长,群生的春上非常漂亮,土壤可以用泥炭混合珍珠岩加了煤渣,大概比例1:1:1,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无明显休眠期,可以全日照,夏天的时候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慢慢度过盛夏,维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就可以。冬天温度低于3度就要逐渐少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冬了,冬天尽量少点水,开春给水要循序渐进否则可能出现烂根。

  南北差异比较大,家庭和大棚的养殖方法都不一样,不过春上倒是比较好养的一个品种,无明显病虫害,每年入夏和入冬撒点呋喃丹在土表就可以了。有些花友养的容易黄叶片,是因为太干了根系有点干枯运气的,只要水分跟上就不会黄叶片的,不过控制水分少点会让植株更加漂亮。春上砍头后容易长侧枝,不砍头一直养,植株的老杆会慢慢分枝,为了更加漂亮,长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应该砍头萌发侧芽,这样植株群生了才漂亮。

  繁殖方法主要有播种和分株、砍头、也可以叶插。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