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虎刺梅不开花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9 08:01
[摘要]一般来说虎刺梅不开花,主要是水肥管理不当和光照的问题,只要合理浇水施肥,虎刺梅开花不是问题。

虎刺梅不开花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一般来说虎刺梅不开花,主要是水肥管理不当和光照的问题,只要合理浇水施肥,虎刺梅开花不是问题。

  1、光照问题:虎刺梅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一年四季都应给予较充足的光照,不然很可能会导致虎刺梅只长叶子不开花。

  ps:虎刺梅开花期间,弱光照充足,则苞片色彩鲜艳,且花期长;光照不足,花色暗淡。

  2、水肥问题:虎刺梅耐干旱,盆土以偏干为宜,如盆土长期保持水分充足,加上光照不足,则很有可能导致虎刺梅只长叶子不开花,虽然虎刺梅对土壤肥力要求不严,如果有条件可以适当喷施一些磷酸二氢钾或者其他促进开花肥料,切记不要浓肥。

  ps:如果在虎刺梅开花期多施些磷钾肥,可使其开花更加茂盛。当磷肥少时一个枝顶只能开2至3朵花,而磷钾肥充足时,一个枝顶通常能开6至8朵花。

  3、修剪问题:虎刺梅的花都开在新枝的顶端,要想使其多开花,就必须给予其恰当的修剪,增加新枝的数量,否则主枝将越长越长,导致分枝减少,分枝少则开花就少,最好在每年的6至7月将细弱的和不整齐的枝剪短,一般在剪口下能发出两个分枝,当分枝长到5至6厘米时,即可开花,每年修剪一次,几年后就可以使植株丰满匀称,缀满红花了。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与栽培养护要点

  ·让虎刺梅多开花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