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菊花名贵品种究竟有多贵

来源:齐鲁晚报
】 2015-10-28 07:07
[摘要]菊花品种繁多,远远超过了其他花卉,为花卉品种之冠。菊花最早是单一的“黄花”品种,经过历代培育,品种不断增加,名贵品种多达数十种。

  菊花品种繁多,远远超过了其他花卉,为花卉品种之冠。菊花最早是单一的“黄花”品种,经过历代培育,品种不断增加,名贵品种多达数十种。

  那我们常说的“名贵”菊花究竟要花多少钱能买到呢?如果说只要二三十元,您会不会很吃惊?天下第一泉景区的养菊达人卞锁军告诉记者,菊花的名贵不在于其价格的高低,而在于其难养、稀少。

  卞锁军指着专项品种菊“银龙分水”说:“这个品种就很名贵,很难养这么大,一般人只能养成小骨朵。”名贵的菊花品种本身很难养好,养菊人养成什么样的状态也决定该菊花是否名贵。所以,一般人即使有了好品种,也难养出名贵菊花。

  名贵,也就意味着平时难见。“很少有商家卖名贵菊花,因为培养的成本太高。”卞锁军介绍,不仅施肥要舍得用,看护要到位,养育的时机、温度、湿度等都会影响菊花成型。而且,菊花只开一季,第二年得重新培育,这也使得名贵菊花的价格高不起来。“花大半年培育的菊花只开一个月,第二年就得重新培育。”卞锁军说。用钱难以衡量菊花的名贵价值,养菊过程中的辛苦、快乐,只有养菊人知道。

 

  名贵菊花难见,这不正是趵突泉金秋菊展存在的价值吗?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