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秋季观叶植物组合盆栽建议及几种组合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9 08:37
[摘要]在这大部分花儿开始凋谢的季节,观叶植物粉墨登场,奉上最后的谢幕表演,为花园整季的绚烂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这大部分花儿开始凋谢的季节,观叶植物粉墨登场,奉上最后的谢幕表演,为花园整季的绚烂画上圆满的句号。

  秋季盆栽组合的建议:

  1.选亮色的花盆

  花盆是组合盆栽最重要的一步,利用花盆的色调衬托你的植物,最好选择颜色亮丽一点的花盆。

  2.观花不如观叶

  选坚持时间长的观叶植物吧, 观赏草、羽衣甘蓝、珊瑚钟等不仅颜色多姿, 而且很有型,它们的抗霜性也是一等一的。

  3.组合三要素

  如果你不太懂盆栽组合,告诉你 一个简单的方法:每件盆栽中至少安排一株高 个儿的植物、一株亮色的植物和一株以造型取胜的植物,按照这个方式种满花盆,可能在时间上它们不会坚持很久,但是能让你得到即刻就有的视觉享受。

  一、直立挺拔组合

秋季观叶植物组合盆栽建议及几种组合方式

  1.观赏谷子“紫男爵”,这是一种一年生的直立型植物,生有色泽明亮 的勃艮第红色叶子。

  2.细叶芒草“晨光”,纤细如刀片一样的叶片更加凸显了观赏谷子的 艳丽姿色。

  3.斑叶长阶花,白色的叶斑丰富了这种长阶花的色调,使它成 为盆栽搭配中很好的补缺元素。

  4.矮株欧洲山松,茂密的常绿松枝是组合中立体感较强的配植。

  5.鹿蹄草,它是一种在美国土生土长的植物,秋季结出喜 气欢快的红色浆果。

  Tip:插入简单的枝条做点缀,能够丰富盆栽的造型,你还可以随性为它们喷涂颜色。

  二、浪漫勃艮第

秋季观叶植物组合盆栽建议及几种组合方式

  1.蓝莓“丰富蓝”,蓝莓秋季色彩生动,是点缀盆栽的美妙装饰。

  2.意大利紫叶甘蓝,这是一种耐寒的一年生植物,整个秋冬季节都保持着饱满的色调和 分明的层次。

  3.观赏谷子“玉公主”,叶色柔和的一款一年生植物,黄绿色的叶片可坚持到霜降。

  4.矾根“野莓冰沙”,以鲜艳的叶色成为盆栽植物 中的明星。

  5.野芝麻“兰花霜”,银色的叶片在零度以下的低 温中依然长得精神。

  Tip:在其他一年生植物冻死后,请将珊瑚钟、蓝莓等耐寒的多年 生植物移植到地里。

  相关阅读

  ·如何制作漂亮的、打动人心的组合盆栽

  ·创意丰富的组合盆栽搭配 开辟家中花园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