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青岛:百种植物变色本周崂山赏秋最佳 三景点景最好

来源:城市信报
】 2015-11-07 10:57
[摘要]目前崂山巨峰、北九水等游览区的枫叶、银杏正当佳时,下周太清宫将呈现迷人秋景。

青岛:百种植物变色本周崂山赏秋最佳 三景点景最好

青岛:百种植物变色本周崂山赏秋最佳 三景点景最好

  漫山遍野层林尽染,满眼秋色黄绿蓝……11月又到了崂山赏秋最好的季节。11月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崂山巨峰、北九水等游览区的枫叶、银杏正当佳时,下周太清宫将呈现迷人秋景。据崂山区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巨峰、太清、北九水游览区成三大最佳赏秋景点。

  百种植物变色,本周崂山赏秋最佳

  秋天青岛哪里最美?既能登山又能赏秋景的,最美就属崂山了。11月3日,崂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正值秋季赏红叶、观野果的季节。据统计,目前崂山主要野生观赏植物超过400余种,其中木本观赏植物80余种,草本观赏植物300余种。由于秋天的来临,现在近百种植物开始变色,目前漫山遍野“似黄非黄,似红非红”的状态煞是喜人。

  “现在来崂山赏秋景正是最好的时候,华楼景区华楼宫的银杏非常漂亮,巨峰红枫路段(天地醇和处走上山游览路,近检票口200米附近)已经红了一片,估计再过几天就会红头,到本周周末的时候,应该是赏秋最佳时间了。”崂山景区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本周将是最佳观赏期,而太清宫的39棵百岁以上的银杏,最佳的观赏期将在下周末左右。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崂山植物众多,为了方便游客,去年已经专门设置了植物导图,让游人可以掌握适时的观赏时期,在旅游沿线为100种植物挂标识牌,并设立集中展示牌两处,图文并茂介绍崂山主要木本和草本野生观赏植物。游人可以赏红叶、观野果的同时,学习植物科普知识。

  三大景点秋色最好

  “巨峰这边山势比较高,乘坐索道登山,四下山谷里面的景色非常好,绵亘百里的林木绝对是秋天最美的景色。”巨峰游览区管理处主任于梅红这样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不少植物都已经开始变色,“郁李现在开始结果,果子是红色的,木防己的果子是紫色的,赤松常年青翠,白乳木是阔叶植物,这些树木相互混搭在一起,从索道上看下去很有情调。”除了巨峰游览区之外,崂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北九水游览区和太清游览区也是赏秋最好的去处。

  “现在的北九水,就缺一点雨水 ,如果下一场雨,就能看瀑布了。”北九水游览区办公室主任刘在志介绍说,11月是赏秋的最佳季节,北九水的红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秋景瑰艳,五彩斑斓,市民可以留意近期的天气,如果运气好,遇到下一场大雨,很有可能遇见非常罕见的瀑布景观。太清游览区主任王珍佩告诉记者,目前游览区内39棵千年银杏树已经开始变色,几天后将会是一树的金黄。

  据悉,崂山秋季主要观叶野生植物有鸡爪槭、银杏、白乳木、胡枝子、地锦、卫矛、花楸 、山樱 、三桠乌药、落叶松等,观果野生植物有花楸 、天目琼 、垂丝卫矛、华山矾、扁担木、菝葜、南蛇藤等。当下观叶植物色彩纷呈、秋韵十足,观果植物果实奇特,形姿优美,令人流连忘返。图/通讯员 纪春章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