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山西:太原迎泽公园新种10万株郁金香

来源:太原晚报
】 2015-11-07 11:01
[摘要]连日来,迎泽公园在原有基础上扩大栽植区域,新增种了10万株郁金香。

  4日,记者从迎泽公园获悉,连日来,该园在原有基础上扩大栽植区域,新增种了10万株郁金香。至此,迎泽公园的郁金香规模已达30余万株,品种不乏牛津、王子、帝王血等珍贵名品,是太原乃至全省郁金香种类最多、数量最多的地方。

  郁金香是荷兰国花,被世人尊为“花中皇后”。它典雅高贵的形态,丰富艳丽的色彩,受到大众的喜爱。迎泽公园郁金香自1996年开始引种,至今已近20年的历史了,已成为公园的一大胜景、一个品牌,每年春季都会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欣赏、拍照。

  “郁金香早已成为迎泽公园的一大胜景、一个品牌,每年春季都会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欣赏、拍照。”该园工作人员介绍,迎泽公园郁金香花期有早期、中期、晚期,囊括白色、粉色、红色、黄色、玫红等各种色彩,拥有杯形、碗形、球形、百合花形等多样花型。

  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养护得当,郁金香生长寿命是三年左右,播种时间是在冻土之前。今年,迎泽公园在原有1.5万余平方米的基础上,在少年宫区域再次扩种10万株,从七孔桥一直延伸到北码头,约5000多平方米,14个品种,新增了粉色系微笑、红色系泰迪熊等新的郁金香品种。这些郁金香种球经过一冬天的孕育,明年3月就会破土而出,4月开花,之后市民们就可以欣赏到别具风味的郁金香“花海”美景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