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百合花立枯病的防治方法

来源:北京农业
】 2015-11-13 08:16
[摘要]百合花立枯病危害百合鳞茎和根系,使鳞茎腐烂,根系烂死,最后植株直立枯死。

百合花立枯病的防治方法

  百合花立枯病危害百合鳞茎和根系,使鳞茎腐烂,根系烂死,最后植株直立枯死。

百合花立枯病的防治方法

  百合立枯病的防治方法:

  首先,要在种植前要注意选择无病的鳞茎,并用0.1%的石灰水澄清液浸泡鳞茎8-10分钟进行消毒。

  其次,大田管理过程中,要赠施磷钾肥,避免偏施氮肥,以提高抗病能力。一般每月每株根部施一次20克至30克磷酸二氢钾或高效生物磷钾肥,或淋施腐熟的人畜粪便水每株2-3千克水,

  其三,大田发病后,要及时用600倍敌克松水溶液或者1000倍硫酸铜水溶液进行灌根,每7-10天灌一次,连续灌2-3次,每次每株灌药2-3公斤。

  百合花的养殖方法

  ·百合花的盆栽方法与注意事项

  ·百合花不同时期的种植管理技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