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石蒜花的种植时间与日常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1 08:07
[摘要]石蒜春天是球根,夏天生长叶子,秋天立起开花,冬天叶子又慢慢退去,如此轮回。

石蒜花的种植时间与日常养护要点

  一般来说石蒜花适合春季(4-5月)种植,花后(秋季)分球也可以。

  石蒜春天是球根,夏天生长叶子,秋天立起开花,冬天叶子又慢慢退去,如此轮回。

  光照:石蒜花喜欢散射光,不喜欢强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强,花友在选择种植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一点,可以在北阳台,或者相对背阴的地方养护。

  土壤:石蒜花对土的要求很低,即便是北京地区园土地栽也可以很好的生长,不过它毕竟是南方花,所以土要酸性土,有点砂质性的,透气透水的那种。

  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能积水,浇水不宜过多,否则会使其根茎腐烂。开花前20天至开花期必须要适量水份供给,以达到开花整齐一致,且花朵容易维持。

  温度:多数石蒜花品种喜爱温暖的气候,最高气温不超过30℃,平均气温24℃,适宜石蒜生长,冬季日平均气温8℃以上,最低气温达1℃,不影响石蒜生长。

  花后处理:石蒜在开花后应剪去花葶,以减少养分的损失。

  深度:种植深度不宜太深,以鳞茎顶刚埋入土面为好。

 
  相关阅读

  ·球根花卉——常见的开花的中国石蒜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