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介绍与欣赏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7 08:52
[摘要]中华传统十大名菊介绍与欣赏。

  1、帅旗: 中国十大名菊之首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菊花珍品——“帅旗”,位列我国十大名菊之首。属单瓣宽带型,帅旗瓣宽可达7cm,花瓣最多可达26瓣,其枝条灰绿,叶狭长,花瓣正面紫红色,背面金黄色,中心球状花黄绿色,犹如古代军事统帅的一 面旗帜。

  整个花体色泽明快,花姿雄劲,美观奇特,较难种植,数量奇缺。

  2、绿牡丹:有花王花相特征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名取“绿牡丹”,枝条绿色粗壮,叶形不规则深裂。花绿色、平瓣,多轮不露心,属芍药花型。让人们赏菊忆名,可回想到牡丹、芍药的娇艳容姿。

  花开时,外部花瓣浅绿,中部花瓣翠绿向上卷曲。心瓣浓绿正抱,整个花冠严谨、呈 扁球状。初开时,花色碧绿如玉,晶莹欲滴;日晒后绿中透黄,光彩夺目。花朵直径可达17厘米,花期长达35天,是菊花家族中不可多得的珍品。

  3、十丈珠帘:传统名菊中花瓣最细最长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十丈珠帘”又名“十丈垂帘”,是传统名菊中花瓣最细最长的品种。 花开似瀑布,花白色或粉白色,略有浅淡黄绿色。细管或针细管瓣和管匙瓣。外围管瓣极长,下垂或长飘,先端有极小匙钩、大匙钩及钩状。管匙瓣匙裂为翻卷平瓣 样。垂莲型。巨大轮花,花径46-50厘米, 开足不露心或间杂极少心。长尖叶,边缘有尖锯齿;叶片深裂,中偏长叶柄。

  4、墨菊 “墨荷”:世界上最黑的菊花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花色墨紫,初开时,为荷花型,多轮花瓣内抱,不露花心。日晒开敞后,花色紫中透墨,黄色花心外露。加以绿叶衬托,犹如墨色荷花亭亭站立墨池;故 名“墨荷”。

  墨菊朴质无华,端庄稳重;枝干尺余,花径如掌,红中带紫,紫中透黑;花芯厚实,花辨如丝,花色如墨。欣赏墨菊的神韵,惬意舒缓、洒脱娴静、醇味独具、晶莹剔透、隽永鲜活、醇厚如酒。将其融汇到心境中里,凝聚起一份自然天成,飘逸出一份清绝品格。

  墨菊是中国十大名菊之二。初花期为荷花型,盛花期为反卷型,花瓣质薄,颜色黑里透红、有光泽,并有绒光,花中心有筒状花。

  5、绿衣红裳:花色最多的菊花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绿衣红裳为中国传统的菊花品种,舌状花平瓣、芍药型,粉红色的花瓣镶嵌着绿、黄、白色,是少有的一花多色品种。

  相关阅读

  ·盘点50种名贵菊花品种(附名字)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