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无锡:蜡梅茶花兰花正竞相开放

】 2015-12-28 10:24
[摘要]梅园的蜡梅目前已经开放了30%左右,元旦左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都说冬日的景区萧条冷清,没有春日里的百花盛开,夏日的枝繁叶茂,秋日的色彩缤纷,冬天漫步景区能看啥?昨天,记者搜罗了近日锡城的一些赏花信息。

  蜡梅领衔芬芳

  最近走在街头、景区,时不时会闻到一阵香气,沁人心脾。这是蜡梅独有的味道,也是冬日来临后大家赏花最期盼的气息。记者从梅园景区获悉,去年刚揭牌的蜡梅观赏园今年成为了市民游客赏蜡梅的最佳去处。位于梅园北园梅品种国际登录园内,汇集了树龄超过30年以上的大型蜡梅树200多棵,部分大型蜡梅树的树龄超过50年,最大的一棵蜡梅王高达5米。经过梅园管理处前期精心设计、施工、养护,已花满枝头。观赏园内的蜡梅与南天竹、茶梅、五针松等配置,呈现出“红果、黄花、绿叶”交相辉映的特有景观。走进蜡梅观赏园,可从不同的角度观赏蜡梅,或临水观望,或徜徉林间,或隔水远观,或高空俯视。不仅在梅园,锡惠、蠡园、鼋头渚等景区内最近也是蜡梅飘香,引得市民纷至沓来。

  据了解,梅园的蜡梅目前已经开放了30%左右,元旦左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最近的周末,逢无雾霾的晴好天气,赏蜡梅无疑是最佳的户外活动之一。进入1月中旬,另一大冬花的主角——梅花将陆续与市民游客见面。

  兰花深闺绽放

  在鼋头渚的兰苑,兰花是不变的主角。昨天记者从景区园艺景观科了解到,目前兰苑的墨兰和寒兰正在开放,春节期间会有一批春兰提前展示。

  鼋头渚园艺景观科科长丁国强告诉记者,兰花有墨兰、春兰、寒兰、大花蕙兰、蝴蝶兰、文心兰、卡特兰、石斛兰等多个品种,其中墨兰又名中国兰、报岁兰,常生于山地林下溪边,也见于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下草丛中,叶片丛生,狭长剑形,每年大约在2月、3月前后进入花期,花序直立,花朵较多,可达20朵左右,香气浓郁,花色多变。墨兰又是多种珍贵观赏兰花的培育母本,一直深为人们所喜爱,并广为种植。兰苑一年四季都有兰花赏,冬天能看到的基本就是墨兰和寒兰,现在有5、6个品种、上百盆墨兰、寒兰正在展出。冬日去兰苑赏兰花、喝茶,是很多市民游客钟爱的选择。

  茶花桂花娇羞

  记者昨天在解放路看到,路边的茶花已经挂满枝头,引得不少路人拿起相机、手机拍照。其实,近日走在街头、景区,总能看到茶花盛开的身影,有娇艳的红色,有清纯的白色,为灰蒙蒙的冬季增添了缤纷的色彩。

  据了解,茶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花卉,花期为11月至翌年5月,由于茶花具有“惟有山茶殊耐久,独能深月占春风”的风骨,又有“花繁艳红,深夺晚霞”之鲜艳,更以终年常绿和优美的树姿,在庭园花木中久享盛名。茶花好种植,因此不少市民也喜欢在家中种植茶花,装扮房间,点亮冬季。

  不仅是茶花,秋日里常见的桂花在当下的锡城也能找到,星星点点躲藏在树叶间。虽然开在冬季的四季桂香味不如秋桂,但在寒冬里能发现点点桂花,也是一种小确幸。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