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茉莉花的施肥要点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6-02-13 15:36
[摘要]盆土不干绝不可施肥,潮湿的盆土施肥后茉莉极易烂根,这一点很重要。

茉莉花的施肥要点和注意事项

  茉莉花在春季不得泛施肥,因春季气温偏低且不稳定,施肥后茉莉难以吸收,残留在盆土中的肥料,会浸泡腐蚀茉莉花的根系,很容易造成茉莉烂根。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茉莉新枝顶尖会分化、孕育出花芽来,此时开始给茉莉施肥,随着茉莉花芽长大、现蕾、成熟,逐渐加大施肥量,才会使茉莉花繁叶茂。

  需要注意的是:盆土不干绝不可施肥,潮湿的盆土施肥后茉莉极易烂根,这一点很重要。

  进入秋季对茉莉施肥要控制,武汉在农历白露后,我家就严禁给茉莉施肥(建议花友也不要施肥了)。

  茉莉花过冬浇水都得控制,若施肥就是置茉莉于死地。茉莉过冬有自然休眠的习性,它依靠枝叶储存养分过冬,所以秋冬季不得修剪茉莉枝叶。这个时段直到明年茉莉萌发新芽后,均不得给茉莉施肥,这个时段施肥有百害而无一益!低温下的茉莉生息微弱,根系吸收功能低下,所施的肥料根本不能吸收分解,肥料滞留在盆土里会腐蚀根系,肥料中的病菌会侵蚀根系,最后导致根系腐烂造成植株过冬失败,很多朋友都是在这个施肥的问题上吃的亏,茉莉养植不长久也是这个施肥不当的问题所致。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