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花十二月口诀 养花不再是难事

来源:那花园
】 2016-01-19 10:04
[摘要]养花十二月口诀,记住了这些口诀,养花再也不是难事。

  记住了这些口诀,养花再也不是难事。

养花十二月口诀 养花不再是难事

  正月天寒不出房,须防泥燥致干伤。盆笾干透泥离壳,极妙段浇生腐浆。

  二月春分微透风,须浇河水两三盅。花盆大小宜斟酌,莫向花浇盆内中。

  三月春和日暖时,兰花风露用心思,东风虽大全无碍,西北狂风宜避之。

养花十二月口诀 养花不再是难事

  四月清和真好养,不拘雷雨却无妨,若远久雨安檐下,风透微微便不伤。

  五月太阳微似火,夜浇早晒三时藏,荫过午后交申酉,新透萌芽便不伤。

  六月炎炎早晚浇,行根透发起新苗,若还苗瘦如何治,秘授仙传人乳浇。

养花十二月口诀 养花不再是难事

  七月天时初立秋,新根受旺长苗头,盆中若见根泥结,松土还宜用指尖。

  八月中秋霜露浓,须将草汁满盆中,根强叶壮秋颗透,还发新花便不同。

  九月重阳风渐寒,盆中泥面不宜干,劝君多洒多濡露,自有新颗土面窜。

养花十二月口诀 养花不再是难事

  十月小春寒与热,慎防风雨及严霜,天和须向窗前晒,天冷还宜暖屋藏。

  子月天寒莫出房,温和还要闭风窗,最宜松?铺盆面,否则棉花亦可良。

  腊月天时紧闭窗,极寒极冻用银缸,盆中干透微浇水,四面勾开中勿伤。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