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首届海南三角梅花展2月1日至4月15日海口举办

来源:法制网
】 2016-02-03 11:05
[摘要]2月1日上午,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开幕式在海口世纪公园音乐广场举办。

  2月1日上午,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开幕式在海口世纪公园音乐广场举办。现场近百个品种上万株三角梅艳丽招展,绽放椰城。据悉,此次梅花展将自2月1日至4月15日在海口举办,为期两个半月,借助花展为契机,吸引国内外的三角梅品种及种植企业汇集海口,丰富、美化海口的自然景观和城市色调,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海口建设成为滨海花园城市,创新海口文明建设新模式。

  在开幕式现场有大型舞蹈演出《花为媒》。整台舞蹈分为绽放、花城、相聚三个部分,通过展现出万紫千红的三角梅傲冬怒放和海口生机勃勃的场面。另外,“三园合一”花展园区也开展了群众性的文艺演出和换花活动。

  据悉,此次花展主展区设在滨海公园内,市民游客可在园区欣赏到特色花王开门迎宾、三角梅祈福塔、中心品种展示区、三角梅花山景区、花岛景区、三角梅花海展区、环湖路展区、三角梅艺术生活展区等,品种丰富,色彩艳丽,可谓精彩纷呈。

  同时,各景区景点铺种何氏凤仙、万寿菊和四季海棠等草本花卉30万盆,展示多种造型的三角梅4万多盆(株)。为此海口市园林局还从岛内外组织调集了近15万株不同品种的三角梅,在花展核心区、景观道路、机场、港口、码头等处集中摆放,并由园艺专家设计造型,使海口的几条主干道成为非常具有观赏性的赏花区,大型三角梅盆景和成片的三角梅花篱已经成为海口最艳丽的风景。

  据主办方介绍,三角梅象征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的精神,是海口城市精神和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海南作为以旅游为支柱产业的国际旅游岛,借助本次花展,将以开明的态度、开放的思路、开拓的精神,积极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为三角梅花卉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插上“旅游”翅膀,形成新业态,谋求更大的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李世宏,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堃,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等领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康耀红,副省长李国梁出席本次活动。海口四套班子领导,省直各有关单位,三亚等省内17个市县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