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刚买回家的花该怎么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6-03-03 15:04
[摘要]刚买回家的花如果照顾不周很容易出现黄叶、落叶、枯枝等问题,那么,刚刚买回家的花该如何养护呢?

  闻到空气里春天的气息,整个人也像刚苏醒一样,萌发着勃勃生机,忍不住想买买买各种花,你新入了什么花呢?我入了月季、小木槿还有一堆种子。刚买回家的花如果照顾不周很容易出现黄叶、落叶、枯枝等问题,那么,刚刚买回家的花该如何养护呢?

  【选花】

  如果是养花新手的话,可尽量选择本地植物,南花北养或者北花南养需要一定的技术要求(例如在北方养护杜鹃花,需在浇水时加入少量硫酸亚铁,提高盆土的酸度);另外可尽量选择应季开花的种类,这样容易缓苗恢复。

刚买回家的花该怎么养护

  【回家后的养护】

  一、换盆定植

  新买回家的花如果是裸根或者花盆不合适,就需要换盆定植。换盆要及时进行,过几天再换不利于缓苗恢复。

  换盆定植首先要选择合适的花盆,花盆太大、太小都不利于花卉的生长,大花用小盆不利于植物根的生长,小花用大盆容易积水烂根。

  花卉带回家后如果已经脱水很干了,可以先浇水,到傍晚时再种植。

  换盆时先把花从原来的盆中取出,可将盆土弄湿润,小心的将植株连同土球一块儿取出,尽量不要让植株的根系受伤,这样也会更容易缓苗恢复。

  种植时在盆中先放土,差不多的时候把植株连同土球一起放入,然后再填土,埋住植株原来带的土球即可,不需要太深(个别特殊植株例外)。

  植株种好以后接下来就是缓苗了,如果不需要换盆,可跳过这一步直接进入缓苗。

  换盆之后浇水是必须的,最好浇透,不要浇半截水,这次浇水也叫做定根水,目的是让根和土紧密结合。关于定根水的浇法,可查看前几天推送的>>春季花卉换盆 定根水的浇法

刚买回家的花该怎么养护

  二、缓苗

  新买回来的花,不管换盆不换盆,都必须要经过缓苗这一步骤,不能跳过。

  缓苗时可将花放在相对固定的散光、通风处,不要放在完全背阴的地方,这样反而不利于植株的恢复(完全喜阴植物除外),如果温度太高,可适当遮光。

  缓苗期浇水可见干见湿,这种浇水方法,在大多数情况下都适用。缓苗期不要施肥。

  至于缓多久,植物种类不同,时间也有区别,一般情况下,植株小的要比大的缓苗快,草本的要比木本的缓苗快。

  三、缓苗后的养护

  顺利度过缓苗期后,就可以参照它的生长习性正常养护了。

  【本文由那花园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春季花卉的养护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