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为家里选择合适的植物 和它们一起成长(4)

来源:置爱
】 2016-03-13 11:49
[摘要]◆ 各项评比都很高分的室内植物: 印度榕 Ficusro robusta 特征 *印度榕又称印度橡胶树,它生命力坚韧,与大多数同等大小的植物相比,需要的光照量较少,耐阴,容易生长,而且甲醛清除力十分显著。 *印度榕有肥厚、

   ◆

  各项评比都很高分的室内植物:

  印度榕

  Ficusro robusta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特征

  *印度榕又称印度橡胶树,它生命力坚韧,与大多数同等大小的植物相比,需要的光照量较少,耐阴,容易生长,而且甲醛清除力十分显著。

  *印度榕有肥厚、光亮的深绿色叶片,内含像橡胶的白色乳汁,因而有“印度橡胶树”的别名。

  *如果环境得宜,可以长到2.5米高。由于美观且容易生长而受到建筑师和设计师的青睐,加上它清除毒素的能力,相当受欢迎。

  *在至今所有测试过的榕属植物里,印度榕清除室内环境中化学毒素的功效最好,在各项评比上得分甚高,是极佳的室内植物。

  小百科

  温度:

  16~27摄氏度,可短期耐受低至5摄氏度的温度。

  养护:

  只需在夏季定期施肥。仲夏到秋季应经常浇水,待表土微干即可再浇水;其余时间少量给水即可,印度榕无法耐受浇水过度。

  害虫与问题:

  中央供暖的干燥环境里,易受介壳虫、叶螨和蓟马的侵害。

  栽种介质:

  土壤种植或水耕均生长良好。

 

  相关阅读

  ·做一个小园丁 绿色植物家居布置欣赏

  ·家居绿植选择养护注意事项及不同空间绿植配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