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花之前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来源:那花园
】 2016-04-27 17:24
[摘要]养花很容易,然而养好花也并不那么容易,每盆花都有它的脾气。

  现在养花的人越来越多,自称为“养花杀手”的也越来越多。

  养花很容易,然而养好花也并不那么容易,每盆花都有它的脾气。

养花之前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如果你不知道它喜欢什么样的土壤,喜欢晒太阳还是“乘凉”,不知道什么时候浇水、浇多少水,有可能花买回去以后,虽然你一直以你的方式悉心照顾,但它还是渐渐变得萎靡不振,甚至慢慢枯萎。

  你也很伤心对不对,“我那么爱你,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还要离开我?”

  因为盲目的爱等于害呀,了解它,这很重要。

养花之前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所以去买花之前,如果你是想摆在特定位置的,比如客厅、书房、厨房、卫生间,那应该先了解这个位置的光照温度条件,有光没光、光照好不好,然后再去买适合摆在这个位置、你喜欢的花。是适合+喜欢,而不是只有喜欢啊。

  如果是摆在窗台或者阳台的,适合养的品种会很多,买你喜欢的!

养花之前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也许你去买花时只是喜欢它的颜值,却不认识它,那务必要问一下花店老板它的名字、习性,这对你养好它很重要。

  了解了它的习性,种在它喜欢的土壤里,结合它喜欢的生活环境给它选择合适的摆放位置,喜光的就摆放在光照好的地方,喜阴的就摆放在背阴的地方。

养花之前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接下来就是日常养护了,最重要的莫过于浇水和施肥了,到底几天浇一次水,多久施一次肥,这都需要根据它的习性慢慢摸索,那些告诉你几天浇一次水的方法千万不能完全照做,因为不同的生长环境,浇水时间不同,最起码夏天与冬天的浇水时间间隔肯定不同。

  另外还需要及时清除黄叶病枝,发现病虫害及时治疗,定期修剪……经常观察它的生长状态也有助于你了解它、养好它。要想养出枝繁叶茂、花开朵朵、令人羡慕的花,也是需要走心的。

  相关阅读

  ·实用!植物不同生长阶段的养护方法

那花园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