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五一节临近:斗南花市优质切花月季止跌上涨

】 2016-04-29 14:47
[摘要]随着五一节的临近,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切花月季尽管上市量大幅度增加,但优质切花月季价格止跌上涨,而常规品种普通质量的花价却持续下滑。

   随着五一节的临近,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切花月季尽管上市量大幅度增加,但优质切花月季价格止跌上涨,而常规品种普通质量的花价却持续下滑。

  据了解,3月中旬斗南花卉市场切花月季日均供应量在200万枝左右,而随着五一节、母亲节的临近,宜良县、晋宁县、玉溪通海等产区切花月季上市量大幅度增加。4月27日当天,切花月季供应量由再次由前两天的310万枝增加达410万枝。尽管上市量大幅度增加,但由于终端消费市场需求量增加,因此优质切花月季价格止跌上涨。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DFETC)提供的资料显示:4月27日A级切花月季的拍卖均价已从一周前的每枝0.48元上涨到1.18元,最高价格达2.75元,而且价格波动较大。

  花商耿新位告诉记者:“常规品种普通质量的切花月季因为上市量较多,目前还没有进入‘五一节’发货高峰,因此花价却持续下滑。4月27日,B级‘卡罗拉’和C及‘影星’每枝成交价由4月17日的0.36元和0.26元下滑到0.23元和0.21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A级‘红袖’、‘红唇’、‘海洋之歌’、‘金辉’、‘金枝玉叶’每枝均价在1.3元左右,但老三样‘卡罗拉’、‘黑魔术’、‘影星’则因近期供货量猛增,市场供过于求,价格出现下滑,其中‘卡罗拉’根据品质不同,每扎仅4—8元。商家预计明天价格会有所上涨,但涨幅会有所放缓。

  通海锦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日均上市的‘苏醒’、‘密桃雪山’、‘红唇’、‘假日公主’等品种的切花月季在12万枝左右,比前段时间增加了40%左右。董事长董春富告诉记者:“价格不理想,每枝在0.6元左右,而‘密桃雪山’每枝才0.3—0.4元,而在20天前,每枝至少可卖1元多。”

  据了解,随着五一节的临近,其他鲜切花价格也不同程度涨跌,其中4月27日的A、B、C级洋桔梗价格每扎价格由十天前的23元、206元和11元左右上涨到30元、26元和18元左右,A、B、C级非洲菊则由十天前的每枝0.08元、0.06元和0.05元左右上涨到0.25元、0.24元和0.21元左右,A、B、C级满天星则由十天前的每扎33元、29元和24元左右上涨到37元、34元和27元左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