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中国·鄂托克前旗马兰花节5月7日开幕,引爆草原赏花季

】 2016-04-29 14:49
[摘要]2016年中国·鄂托克前旗马兰花节将于5月7日开幕。

中国·鄂托克前旗马兰花节5月7日开幕。

  2016年中国·鄂托克前旗马兰花节将于5月7日开幕。届时,10万亩绽放的马兰花、百万亩藏锦鸡、柠条花将在鄂托克前旗草原开放, 本届马兰花节以“草原花脉劲 兰映鄂前旗”为主题,通过蒙元文艺、文化论道、蒙风盛宴、花海观赏等元素,包含祭敖包、赛马周、搏克周、万人赏花、本土红酒品鉴、摄影艺术节、“寻找马兰姑娘”选拔赛、自驾游、马兰花文化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拉开草原赏花季的热潮。

  随着鄂托克前旗“德善草原大美前旗”社会治理工程的有序推进,鄂托克前旗人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以“德善草原,大美前旗”为内涵的马兰花节也将述说着这片草原发自深处的美丽。

中国·鄂托克前旗马兰花节5月7日开幕。

  鄂托克前旗大美之地,和谐之城。这里草原辽阔、骏马奔驰,这里晚霞瑰丽、星空浩瀚,这里民风淳朴、奶茶飘香,这里人文荟萃、人杰地灵。蓝天、白云、骏马、牛羊与自然浑然一体,传递德善草原传奇,唱响文化韵律之美。徜徉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你会真切地感受到自然人文之美、诗情画意之美。古老的明长城记下历史的沧桑,城川民院的光辉照亮前行的足迹,大汗行宫的风采展现牧人的情怀,弯曲的草原河流谱写民族的传说,神奇的沙漠大峡谷造就大自然的非凡,榆树壕的圣水唱出长调的悠扬,大沙头的雄宏写意漠北的豪情,希泊尔的青翠勾起久远的思念,欢乐大草原的激情唱响不眠的夜空,圣火公园的宏大昭示草原的兴旺……

中国·鄂托克前旗马兰花节5月7日开幕。

  持续到12月的马兰花节,是一种象征,也是一种对美好的向往。5月播种,8月收获,12月把酒共欢,百花盛开的季节,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和色彩斑斓的鲜花。作为内蒙古鄂托克前旗的旗花,十万亩美丽的马兰花集体绽放,蔚为壮观,美丽芬芳,令人心醉。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鄂托克前旗只有草原风光,殊不知,在这片土地上还有别具特色的蒙古风情、历史悠久的河套人发祥地、延续革命精神的红色纪念馆、充满刺激的毛乌素沙漠,这里是一个多种景观,多种文化交融的旅行地。

中国·鄂托克前旗马兰花节5月7日开幕。

  在马兰花盛开、藏锦鸡吐艳、柠条花绽放的时节,鄂托克前旗十万亩马兰花争相绽放,铺就草原上另一道瑰丽的风景线。一首《马兰花》唱遍大江南北,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草原深处最美的撼动。一身傲骨映着那蓝天,美丽芬芳拥抱着阳光,微笑在鄂托克前旗的牧场,开放在天堂般的草原。青幽幽的草原上,蓝幽幽的马兰花。马兰花是鄂托克前旗生态建设成果的象征,又名马莲、蝴蝶花、蝴蝶兰,为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根茎短粗、肥壮,具有耐干旱、耐盐碱特性,生命力非常旺盛。它最能代表鄂托克前旗人民“包容、诚信、自强、创新”的品格和鄂托克前旗人“勇敢、善良、坚毅、宽容”的品质。放眼望去,一片片紫色的花海。蓝天、白云、沙滩、鲜花,勾勒出一幅人间美景。相传,马兰花是天宫仙女送给人间的快乐花,以其朴素纯洁的风格备受人们青睐。据了解,上海庙欢乐大草原旅游区拥有世界上保护最好、面积最大的马兰花自然保护区——马兰花草原,连续多年举办马兰花摄影节和马兰花草原文化节。在这个赏花的季节里,带着家人和热情奔赴大草原开始一段寻花之旅。马兰花草原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西部摄影家创作基地、内蒙古摄影家创作基地,民族歌曲《马兰花》唱响世界的地方。每年4月到5月,10万亩马兰花怒放,场面颇为壮观。随着春风和煦,大地春回,万花齐放,正是赏花逐香的好时节,如此,约三五好友来上海庙欢乐大草原浪漫赏花、尽情撒欢、留下最美的纪念。

  赏花的同时,还可在鄂托克前旗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驰骋沙海,感受沙漠的浩瀚,也可到鄂尔多斯沙漠大峡谷探秘“河套人”遗址,感受自然传奇,到遍及全旗的农牧家乐体验原生态的蒙古族文化和美食。马兰花的坚韧,犹如草原的宽广,马兰花节的举办,将为各地的游客献上一曲最纯真的民族风情之歌,让更多的游客感受这片德善之地,大美之邦。马兰花节,鄂托克前旗等你来。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