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橡皮树 | 这是一种有气质的植物 很适合摆在你家里(2)

来源:那花园
】 2016-08-13 15:18
[摘要]植物档案 橡皮树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喜高温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宜生长温度20-25℃,喜阳又耐阴,对光线的适应性强,但忌阳光直射,最好放在有充足散射光的位置。 温度 橡皮树的温度在20-25度

 

 

植物档案

 

 


  橡皮树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喜高温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宜生长温度20-25℃,喜阳又耐阴,对光线的适应性强,但忌阳光直射,最好放在有充足散射光的位置。

  温度

  橡皮树的温度在20-25度最好,就算是30度以上它也能生长良好,但是耐寒力非常差。

  夏季高温时节,橡皮树生长较快,可大肥大水,但要避免盆内积水。

  入秋后逐渐减少浇水,促进植株生长充实,利于其越冬。

  橡皮树不耐寒,如果温度太低橡皮树会产生大量的落叶,冬季要移入室内向阳处,保持室温10℃以上,最低气温不要低于5℃。来年4月底至5月初搬至室外或阳台上养护。

  光照

  橡皮树喜明亮散射光,可耐阴,不耐强烈阳光的曝晒,光照过强时会灼伤叶片而出现黄化、焦叶,夏季可放置于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

  浇水

  保持土壤湿润,见干见湿,忌积水。浇水过多会引起根系的腐烂,使其落叶。生长季节应充分供给水分,保持盆土湿润,盛夏干燥时期可于叶面喷水,保持叶子的湿润度。秋、冬季减少浇水,低温时如果盆土过湿,容易导致根系腐烂。

  施肥

  生长期及时补给养分可使植株旺盛生长,追肥以氮为主的肥料。彩色斑纹的种类生长比较缓慢,可减少施肥次数。秋季可停施氮肥,追施磷钾肥,提高植株的抗寒能力,冬季停止施肥。

  繁殖

  可采用扦插繁殖,最好是春末初夏选用1年生半木质化的中部枝条进行扦插,极易成活,而且生长快速。

橡皮树 | 这是一种有气质的植物 很适合摆在你家里

  橡皮树叶片汁液含有毒性,家有宠物和小孩的要注意,但也不至于太紧张,植株不会散发出有毒气体。

  那花园原创,所有图片来自互联网。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