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资材 >

园林培养土的种类和制作方法(2)

来源:那花园
】 2012-06-07 16:01
[摘要]几种适应不同花木盆栽需要的培养土配制方法如下: 播种及幼苗用土 腐叶土2份,园士l份,厩肥少量,沙少量。或用腐叶土1份,园土1份,砻糠灰1份,厩肥少量。 一般盆栽花卉用土 腐叶土1份.园土1份,砻糠灰o 5份,厩肥

  几种适应不同花木盆栽需要的培养土配制方法如下:

  播种及幼苗用土

  腐叶土2份,园士l份,厩肥少量,沙少量。或用腐叶土1份,园土1份,砻糠灰1份,厩肥少量。

  一般盆栽花卉用土

  腐叶土1份.园土1份,砻糠灰o 5份,厩肥土o 5份。或腐土一份,园土1 5份,厩肥土o.5份

  耐阴湿植物用土

  腐叶土o.5份,园土2份,厩肥土1份,砻糠灰0 5份。

  扦插用土

  扦插因生根前不要养料,所以常用黄沙或蛙石。如用园土1份,砻糠灰1份;或园土l份,腐叶土1份也可。对某些花卉,单用砻糠灰扦插也可。

  镕酸性植物用土

  用山泥或腐叶土、园土再加少量黄沙即可。

  多浆植物用土

  可用黄沙0.5份,园土0 5份,腐叶土1份。或用砖渣1份、园土l份。

  茶花、杜鹃、含笑用土

  腐叶土2份,黄泥1.5份,焦泥灰0 5份,沙l份,加少量骨粉等。

  兰花用土

  日前大多用黑山泥,即山区树林落叶自然堆积成的腐叶土,或者在腐叶士中加少量黄沙。

  此外尚有以下几种土壤类型的配制法:

  松土

  园土2份,碧糠灰1份。适用于扦插。

  轻肥土

  园土l份,腐叶土2份,厩肥土l份。适用于根系发育较弱的植物和细小的种子。

  重肥土

  园土2份,腐叶土1份,厩肥1份,适宜于一般花卉的栽培。

  黏肥土

  园土2份,厩肥土1份,适用于栽培棕榈、苏铁等具有粗大根的植物及根茎植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