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煤海之大同市市花:波斯菊

来源:那花园
】 2012-01-30 00:00
[摘要]大同市,之所以成为煤海,是因为可以说大同市地下每一寸土地下都是煤,所以就给称为煤海了。大同自古以来就是军事的重镇和战略重地,是一直以来的兵家必争之地。大同市中国在历史上一直比较有影响力的大城市之一,一直以后都有“三代京华,两朝重镇”之美称。可见大同市

  大同市,之所以成为煤海,是因为可以说大同市地下每一寸土地下都是煤,所以就给称为煤海了。大同自古以来就是军事的重镇和战略重地,是一直以来的兵家必争之地。大同市中国在历史上一直比较有影响力的大城市之一,一直以后都有“三代京华,两朝重镇”之美称。可见大同市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了。

  波斯菊是菊花里的一个品种,它的学名有美好、和谐的意思,十分受人欢迎。原来是秋花的短日照植物,但现在经过人工栽培也有了许多早花品种,花的颜色也有红、黄、粉、白和复色等其他颜色,多姿多采、十分漂亮。波斯菊的株形高大,而且叶形很雅致, 适合于布置花镜,和在草地边缘,树丛等周围和路旁成片栽植作背景材料来用,颇有一番野外的趣味。重瓣品种可作切花材料。相传波斯菊那时候是被选来献给牛津大学的一位尼僧院的院长,叫做圣菲利迪斯卫德的人,因为他对牛津这个地区及牛津大学的发展都有很大的贡献,可以说是学问的守护神。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