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超强净化空气的四种植物(图)

来源: 那花园
】 2011-07-04 21:31
[摘要]吊兰 又名钩兰、挂兰、兰草参、折鹤兰等,属百合科,原产南非,被誉为居室中的净化器。 近缘种:金边吊兰、金心吊兰、银边吊兰。 适合范围:对居住面积没有限制。 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内的甲醛污染,而且具备强大的吸污本领。室内空气污染12种表现 形态特征:

 

    吊兰

    又名钩兰、挂兰、兰草参、折鹤兰等,属百合科,原产南非,被誉为居室中的“净化器”。

    近缘种:金边吊兰、金心吊兰、银边吊兰。

    适合范围:对居住面积没有限制。

    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内的甲醛污染,而且具备强大的吸污本领。>>室内空气污染12种表现

    形态特征:多年生常绿草本,地下根肉质、肥厚。叶形如兰,茎端小苗似礼花四溢,十分雅致,是居室内吊挂 观叶的良好植物。

    养护方法:吊兰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晒。适宜温度在15-20℃之间,冬季应高于 5℃。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必须排水良好。要选用中性培养土作盆土,用可以悬吊的中小型花盆栽植。

    居室内摆上一盆吊兰,在24小时内可将室内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吸收干 净,起到空气过滤器的作用。 

    虎尾兰

    又名虎皮兰、千岁兰、虎尾掌、锦兰等,属龙舌兰科,原产非洲热带和印度。

    近缘种:金边虎尾兰、短叶虎尾兰。

    适合范围:观赏价值较高,盆栽布置厅堂、会场均宜。

    主要功能:对甲醛的吸收能力超强。

    形态特征:虎尾兰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具匍匐的根状茎,褐色,半木质化,分枝力强。叶片从地下茎生 出,丛生,扁平,直立,先端尖,剑形。叶色浅绿色,正反两面具白色和深绿色的横向如云层状条纹,状似虎皮,表面有很厚的蜡质层。花期一般在11月,具香 味。

    养护方法:虎尾兰喜光,可以承受阳光直射,应放在通风良好的向阳处,但也能耐阴,只是长时间遮阴条件下 叶子会变得发暗。其适宜温度是18~27℃,低于13℃即停止生长。冬季温度也不能长时间低于10℃,否则植株基部会发生腐烂,造成整株死亡。

    虎尾兰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虎尾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多种有害气体,特别是在 对付甲醛上颇有功效。

 

    龟背竹

    又名蓬莱蕉、电线兰、龟背芋,属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藤本植物,原产南美洲。

    近缘种:多孔龟背竹、洞眼龟背竹、斑纹龟背竹等。

    适合范围:适合在面积较大的客厅美化环境,不适合放在卧室。

    主要功能: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

    形态特征:其茎粗壮,节多似竹。叶互生,叶片近圆形,巨大,幼叶心脏形,无穿孔。长大后在其大型的叶片 上,呈龟甲形散布许多长圆形孔洞和深裂。

    养护方法:喜温暖、湿润环境,喜半阴,忌阳光直射,喜肥沃、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适生温度在20℃- 25℃之间,越冬温度大于8℃为宜。平时的土壤宁湿勿干,空气干燥时可向叶面、地面喷水。植株长大后需给予支架或沿物攀缘。

 

    金琥

    又名象牙球,属仙人掌科,原产墨西哥中部。

    适合范围:刚装修过的居室、书房或40平方米-150平方米客厅内。

    主要功能:吸收甲醛、****等装修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吸收电脑辐射。

    形态特征:多年生肉质植物,茎圆球形,大型,高30-120cm,径可达l00cm,单生。茎球有棱整 齐排列,刺座较大,具放射状硬刺长约3cm,金黄色。

    养护方法:金琥喜欢光照充足和高温的环境,不耐夏季烈日直射,不耐寒。要求含有石灰质的沙质土壤。越冬 温度15℃以上,定期向球体喷洒水雾。养护数十年能育成巨大的茎球,非常壮观。在40~50℃的高温下,如没有烈日直射,仍生长良好。

    由于仙人掌科类植物可以吸收甲醛、****等装修产生的有害气体,因此最适合室内养植。它可以24小时放 氧,吸收电脑辐射。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