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6 10:22
[摘要]《中药大辞典》中记载: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并对痢疾、腹痛、结膜炎及疮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

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图片来自互联网

·怎样辨别茉莉花茶的真假

  辨别茉莉花茶的真假可以通过外形、香气、滋味、叶底去辨别,具体辨别方法请戳上面的链接。

·茉莉花茶的功效与食疗作用

  从古代开始,茉莉花就为亚洲,中东,乃至地中海沿岸的人们所喜爱。日落时分,因其四溢浓郁的天象,因而在印度得名“夜之女王”,与玫瑰一样成为人们最爱的花草之一。因具有风情万种的香味,茉莉花也一直作为春药沿用至今。

·茉莉花茶的药用价值

  《中药大辞典》中记载: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并对痢疾、腹痛、结膜炎及疮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常饮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疗瘘、坚齿、益气力、降血压、强心、防龋防辐射损伤、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茉莉花茶的饮用功效

  茉莉花茶香气馥郁芬芳,滋味鲜爽甘美。其药理作用具有使平滑肌收缩,降低血压,长发、润燥、生津、香肌等。如用茉莉花十余朵,沸水冲泡代茶饮,则有理气和中、芳香化湿之功效,对治疗慢性痢疾和慢性结肠炎亦有效。有安抚焦虑情绪,以及治疗便秘等功效。

·茉莉花茶具有祛除口臭的作用

  由于口臭、体臭是人的全身状况有联系的,所以要让茉莉花茶发挥其除臭功效,还需要其他一些食物或是药物的帮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