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灯笼花的花语与传说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5 12:44
[摘要]灯笼花的花语是感恩、谢错。

灯笼花的花语与传说

  因为灯笼花生长的花总是整齐、对称的而且很像灯笼,就像贴在灯笼上的剪纸。贴在宫灯、纱灯、笼式灯上的灯花一样具有对称性。而灯笼在中国代表的是吉祥、安宁。所以,灯笼花的花语是感恩、谢错。

  灯笼花的传说:有个叫堪法纽拉的小精灵,想找事情做。女神赫拉就给她一个事情做,叫她去看管赫拉和宙斯的黄金苹果树。黄金苹果树本来是怪兽拉盾看管的,现在由小精灵来接管。小精灵只要敲响苹果树旁边的铃铛,拉盾就会来帮助小精灵赶走偷黄金苹果的坏蛋。

  有一次,小精灵在练习敲铃铛,拉盾飞来了,小精灵说:“拉盾,对不起,我是在练习。”又有一次,拉盾又飞过来了,小精灵说:“对不起,拉盾,我还是在练习。”最后一次,有两个坏蛋来偷黄金苹果,小精灵看到,吓得躲进草丛里,后来,小精灵还是鼓起勇气,冒着生命危险跑过去,敲了两下铃铛,拉盾以为小精灵在练习就没来。两个坏蛋把小精灵打倒在地,小精灵快死了,小精灵的眼泪滴在地下,苹果树旁边的铃铛自动响了起来,拉盾来了,把坏蛋赶走,小精灵用生命保护了黄金苹果树。 为了纪念小精灵,赫拉就把小精灵变成灯笼花,这就是灯笼花的来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