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多肉植物拼盘:用多肉拼盘打造世界名画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5 11:53
[摘要]用现在流行的多肉拼盘手法,再用几颗蓝色的玻璃石做铺垫,多肉拼盘也可以像莫奈笔下的《睡莲》。

  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有些长得简直跟花似的,尤其是石莲花属和莲花掌属,看起来甚至有几分像睡莲,用现在流行的多肉拼盘手法,再用几颗蓝色的玻璃石做铺垫,多肉拼盘也可以像莫奈笔下的《睡莲》。

  拼睡莲的主要材料:

  多肉植物(莲花状的),沙滩玻璃石若干,多肉植物配土,土陶花盆(大号)

  制作步骤:

多肉植物拼盘:用多肉拼盘打造世界名画

  第1步:大号的土陶花盆,底部带孔哦,颜色尽量选些蓝绿色带点自然色彩的,比较协调。

  第2步:倒入配好的多肉植物盆配土,大概是培养土和颗粒土1:1的比例。

  第3步:收集多肉,选择多种颜色的莲花状多肉植物,可以是整株或者枝条的形式,剪下的枝条记得伤口要晾干。

  第4步:把这些多肉插在花盆里,颜色、形状、大小什么的自己随意搭配,不要插得太密集,留出些空隙放玻璃石。对拼盘还想法?还可以看看多肉拼盘那些文。

多肉植物拼盘:用多肉拼盘打造世界名画

  第5步:用花洒轻轻的给多肉洒点水,顺便冲掉多肉上的泥土,之后要放在通风处,吹干水分。

  第6步:将大大小小的磨砂玻璃石填充多肉拼盘的空隙。

  第7步:铺上玻璃石,静静的欣赏,是不是有点水光粼粼的感觉。

  第8步:看看莫奈的睡莲图。

多肉植物拼盘:用多肉拼盘打造世界名画

  看看我们的多肉拼盘睡莲,是不是有点像?

  莫奈的《睡莲》科普:在莫奈的《睡莲》中,与其说他是用色彩表现大自然的水中睡莲,不如说他是用水中睡莲表现大自然的色彩。评论家瓦多伊的评价是:“他早期的那些画没有一幅能与这些难以置信的水上风景相提并论的,因为这些画把握了春天,把它留在人间。画面的水呈浅蓝色,有时像金的溶液,在那变化莫测的绿色水面上,反映着天空和池塘岸边以及在这些倒影上盛开着清淡明亮的睡莲。在这些画里存在着一种内在的美,它兼备了造型和理想,使他的画更接近音乐和诗歌。”画中竭尽全力描绘水的一切魅力。水照见了世界上一切可能有的色彩。水在莫奈的笔下,完全成为世上所能有的色彩绘出的最奇妙和富丽堂皇的织锦缎。

  多肉植物的其他组合

  小巧玲珑的多肉植物 打造创意小盆栽

  日常瓶瓶罐罐做花器 搭配美丽多肉植物组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