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浔阳城之九江市市花:云锦杜鹃

来源:那花园
】 2012-01-19 00:00
[摘要]云锦杜鹃,又名天目杜鹃、千花杜鹃。属杜鹃花科,是1600多种杜鹃花中的佼佼者。其花伞形花序,有花6~12朵,粉红,有香味,花期是4~5月份。它生长在终年云雾缭绕的千米高山上,主要在华顶峰上,那里形成了独特的古树群。

  九江市,古称的浔阳城即是它了。此外,古又称其为江州、柴桑、汝南、湓城、德化,有江西北门的美誉,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名城。一说起九江,我们就不得不提庐山了。以其秀丽迷人的英姿,独特的历史文化现象,吸引了许多历代名人高士,各宗教界杰出人物,享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美誉。此外,九江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养育了无数光照史册的杰出人物,是一片福地、宝地。

  云锦杜鹃,又名天目杜鹃、千花杜鹃。属杜鹃花科,是1600多种杜鹃花中的佼佼者。其花伞形花序,有花6~12朵,粉红,有香味,花期是4~5月份。它生长在终年云雾缭绕的千米高山上,主要在华顶峰上,那里形成了独特的古树群。故人们便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华顶杜鹃始盛开。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