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森林城、电影城、汽车城之长春市市花:君子兰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4年10月11日,经长春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审议通过,并颁布了《关于命名君子兰为长春市市花的决定》。会议决定命名君子兰为长春市市花。1963年5月,长春市城建局将市内各公园的君子兰集中到长春动植物园,成为长春市第一个君子兰花卉培育基地,20

 
  1984年10月11日,经长春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审议通过,并颁布了《关于命名君子兰为长春市市花的决定》。会议决定命名君子兰为长春市市花。1963年5月,长春市城建局将市内各公园的君子兰集中到长春动植物园,成为长春市第一个君子兰花卉培育基地,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激发了长春君子兰爱好者养兰热情,育兰、养兰、卖兰高潮迭起,此时的珍品如花脸系列、短叶系列一一推出,各种君子兰名品、佳品开始从家庭窗台或小窖中拿出来摆在市场,形成了空前的市场规模。
  君子兰被视为“神奇的花,宝贝的花,致福的花。”她具有“蓬勃向上的生命,富贵华丽的外表,风流倜傥的洒脱,清晰靓丽的高雅,顽强不屈的刚毅,完整美妙的和谐,闲静朴素的幽雅,热烈执著的奔放。君子兰是一种花、叶、果齐美的观赏花卉,株形端正、叶片整齐、脉纹清晰,耸立而又高干的花团,活象娇艳而又美丽的少妇。君子兰那超俗的风韵,凤雅的仪表,靓丽多姿的叶片,又象温文而雅、淡装,素裹、成熟而有美丽的女子,屹立在坚实的土地上。
  君子兰的观赏本身就是一种文化,有歌唱家为她作歌,有画家为她作画,有作家为她作传,有诗人为她赋诗,有音乐家为她谱曲,有书法家为她题字,有曲艺大师为她表演段子君子兰是花卉王国的矫矫者,享有深厚而又隆重的礼遇。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