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鲁南煤城、天下第一橘园之枣庄市的市花:石榴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枣庄概况枣庄,是一方美丽、富饶、英雄的土地,位于山东省南部,东依沂蒙山,西濒微山湖,南接两汉文化胜地徐州,北临孔孟之乡曲阜、邹城。枣庄,处于一山、一水、两汉、三孔黄金旅游线上,是一座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新兴旅游城市。既有北方城市的豪放,
。  
  枣庄概况枣庄,是一方美丽、富饶、英雄的土地,位于山东省南部,东依沂蒙山,西濒微山湖,南接两汉文化胜地徐州,北临孔孟之乡曲阜、邹城。枣庄,处于“一山、一水、两汉、三孔”黄金旅游线上,是一座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新兴旅游城市。既有北方城市的豪放,又兼具江南水乡的秀美。
  一九八七年十月十六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市树市花的决定》,确定枣树为市树,石榴花为市花。
相传由西汉丞相匡衡从皇家御花园引入老家(今枣庄市峄城区),已有两千余年。宋时由庭院至山坡成片发展,现在的冠巨榴园在明清时期已形成,石榴是产业链最长的果树,极适宜产业化开发。花可观赏,石榴花色有红、白、黄之分,花瓣有单瓣、重瓣之别。大红复花石榴花大如牡丹,艳如玫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叶可制茶,是当流行的保健饮品;果可生食,皮可入药亦可加工成汁、酒;在′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上获金奖。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