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夏日荷花别样红 西安六大赏荷地推荐

来源:新浪旅游
】 2014-06-03 18:41
[摘要]夏日荷花别样红,难熬的夏日,在空调屋里久坐的你,有没有向往在和风翩翩的岸边,闻着荷花香,品着莲子嫩,呷一口淡茶。

  炎夏,酷暑难熬,想念那一份清凉,期盼那一阵芬芳。荷花,夏日池中的仙子。婀娜多姿的矗立在阳光下,静静的等着。花开花败,短暂美丽。

  夏日荷花别样红,难熬的夏日,在空调屋里久坐的你,有没有向往在和风翩翩的岸边,闻着荷花香,品着莲子嫩,呷一口淡茶,这样的原生态生活,简单惬意,微风拂面间,闭眼花香扑鼻,睁眼俯视,满堂荷花应景生。

  王莽乡荷花连成片

王莽乡荷花连成片

  王莽乡位于长安区东南秦岭北麓,本基地在王莽乡之南清水头村,被评为“千亩清水莲藕种植基地”、“万亩鲜桃基地”7月正逢荷花盛开,鲜桃成熟。千亩的荷塘、连绵的秦岭与蓝天白云相配,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田园画卷,真是美不胜收!

  相传荷花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一个美貌侍女—玉姬的化身。当初玉姬偷偷跑出天宫,来到杭州西子湖畔嬉戏,后被王母娘娘发现打入湖中。从此,天宫少了一位美貌侍女,而人间多了一种玉肌水灵的鲜花。清北村的荷花虽然长在北方,却依然亭亭玉立,雅致中透着几分娇媚,宛如一群美丽的荷花仙子。其实这片土地原来种植的都是水稻,清北村是在两年前花了八万块钱,从湖北引进了观赏性荷花,没想到一进入六月份当地就呈现出了荷塘美景。

  长安区王莽乡清北村干部王喜安:有单瓣的,有重瓣的,有黄的,有白的,有红的。这花期长,六月份开始就一直开,这要到九月份。

  自驾:子午大道—25公里—环山公路—18公里(向东)—清水头村

  乘车:1、215/323/600/K600(钟楼-南门-老区政府),换程4-19路(老区政府—清水头 3.5元)

  莲湖公园荷花历史最悠久

莲湖公园荷花历史最悠久

  莲湖公园位于西安市城内莲湖路18号,建在唐代长安城的“承天门”遗址上。明代朱元璋的次子朱樉依这里低洼地势引水成池,广种莲花,故名“莲花池”。1922年辟为公园,称“莲湖公园”,是西安历史最悠久的公园。

  公园面积60000平方米,水面占公园面积三分之一,一条通道将湖分为两半,北湖种植了荷花,使“映日荷花别样红,接天莲叶无穷碧”之景色再现在游人面前,南湖片片小舟在湖中荡漾,使游人领略到山水美景。

  乘车路线:10、12、28、102、103、104、118、235、301、303、506、606、702、714路,在莲湖公园下车。

  丰庆公园荷花别样红

丰庆公园荷花别样红

  丰庆公园位于西安高新开发区北侧、桃园南路和南二环交界的西北角处,在原西安老机场旧址上改建而成。公园一期工程占地300多亩,投资1亿元,营建的是现代生态景观与历史文化景观融为一体的皇家园林,仿唐建筑为其主风格。

  乘车路线:乘106路、800、15、720、4、28、210、210区、201、308、216、207路,在锦园站或桃园路站下均可。

  曲江遗址公园荷如画

曲江遗址公园荷如画

  曲江遗址公园又称曲江池遗址公园,北接大唐芙蓉园,南至秦二世陵遗址,占地面积1000多亩,水面面积七百多亩、是西安市最大的游乐公园。春可以看花,夏可观柳堤,秋夜赏明月,冬日品雪晴,何必心急,效法盛唐的名士仕女们,且慢慢行品味古今盛衰。忆昔开元盛世时,从城门鱼贯而出直奔曲江池畔的香车宝马川流不息,即使是感伤的诗人仍不得不赞叹这边的“夕阳无限好”。

  乘车路线:乘21、22、23、24、212、237、307、601、609、715、720、游8(610),在大唐芙蓉园南门下车,往东走500米即到(路边有指示牌)。

  广仁寺太空荷花

广仁寺太空荷花

  西安广仁寺,陕西省境内唯一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又称黄教)寺院,距今三百多年历史。是清圣祖康熙皇帝于1703年巡视西陲,为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多民族国家政权统一,御批在西北重镇西安创建了广仁寺,御意:安定西北、巩固多民族团结。后作为历代达赖班禅赴京朝觐途中的行宫,又是蒙藏地区活佛喇嘛上层人士进京之行宫。

  广仁寺太空荷花,据说荷花的种子曾经上过太空,比普通荷花颜色鲜艳,花朵大。每天早上4点-5点开始开放,到8点左右完全开放,中午12点左右开始收。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灞河与渭河交汇口区域,毗邻泾渭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整个公园分为“野趣区、精致区、时尚区、河道区”四大板块。

  野趣区分布着灞野堤洼、寒梅曲水、火晶映波、荷塘蛙鸣、灞水北泊、渚洲环碧六大景观。

  精致区和时尚区设有动物救助站、生态农庄、滨水部落、青青牧场、果园、渔园、农园、花溪茶社、湿地码头、湿地沙滩十大游园体验项目。

  河道区保留灞河自然景观,为湿地公园水生植物及动物提供天然养料,使得湿地公园成为一个集湿地保护、观光游览、科普科研、户外运动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目的地。

  相关阅读

  ·映日荷花别样红 国内十大绝美赏荷名地推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