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天竺葵的栽培方法与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0 09:55
[摘要]天竺葵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性差,怕水湿和高温。

天竺葵的栽培方法与管理要点

  天竺葵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性差,怕水湿和高温。生长适温3~9月为13~19℃,冬季温度为10~12℃。6~7月间呈半休眠状态,应严格控制浇水。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10℃,短时间能耐5℃低温。单瓣品种需人工授粉,才能提高结实率。花后约40~50天种子成熟。

  【位置】:天竺葵喜好有充足日光的东面或南面窗台,秋冬在全日、半日照的地点生长良好,也适合当作花坛植物。放在室内者则要有散射光,否则落花、落叶很快。

  【土壤】:市售培养土或是疏松富含有机质的砂质壤土为佳。

  【水分】:秋冬季1-2天浇一次水即可,但阳光普照的日子最好每天浇水一次,尤其是植株生长茂盛时,叶片多且蒸发速度快,必须注意补充足够水分。

  【日照】:天竺葵喜欢充足的光线,秋冬季可在全日照或半日照下生长良好,开花期可室内明亮处欣赏,但若光度不够很容易会有下位叶黄化及落叶、落花的现象发生。

  【温度】:生长适温在15-25℃,不耐高温,并不适合夏天生长。

  【肥料】:应在培养土里混全基肥,进入花期时约1-2星期施用液太肥。

  天竺葵的养殖方法

  ·天竺葵的养护管理及修剪整形方法

  ·扦插型天竺葵的家庭养护方法和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