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的种子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5 11:43
[摘要]仙人掌种子发芽不能暴露在烈日下,否则,会降低植株生长成功的比例。种子繁殖土应使用较细的砂土为宜。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的种子繁殖方法

  仙人掌能够短暂的雨季后迅速生长,同时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在短促而动人的演出后,以惊人的速度结出果实,留下种子。

  仙人掌种子发芽不能暴露在烈日下,否则,会降低植株生长成功的比例。种子繁殖土应使用较细的砂土为宜。

  对于许多不产生子球的仙人掌而言,种子实生苗是唯一的繁殖方法。

  具体操作步骤:

  1、从仙人掌的浆果中取出果肉及种子,以纱布包裹清洗,并且以2~3滴酒精消毒,备用。

  2、将已准备好的栽培床放在水盆中,待盆土充分湿润后取出,沥干备用。栽培床的土壤构成是在最底层浅铺一层较粗的砂土,再以较细的砂质土壤铺至八分满。

  3、将种子稀疏的撒播在栽培床上,置于阴暗的地方,并维持温度在20℃左右,冬季的温度不能低于10℃。

  4、待种子发芽后(约3~5天,甚至一个月)便可移植。移植时先以筷子打穴,并且排列整齐。

  5、移植后的小苗宜放在阴暗处,并且以雾水来增加湿度,至于浇水可每隔1~2天进行一次。

  6、当小苗已长至相当大小时,便可进行第二次的移植。将小苗轻轻连根拔出,并修剪过长的根系。

  相关阅读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的养护小锦囊

  ·仙人掌怎么养:仙人掌如何换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