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大和锦的生长习性及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0 11:50
[摘要]大和锦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期不明显,基本全年生长但生长缓慢,喜光也耐阴

大和锦 Echeveria purpsorum的形态特征

  大和锦的生长习性

  大和锦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期不明显,基本全年生长但生长缓慢,喜光也耐阴,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叶片容易呈现出绿色,但不至于徒长,光照充足的情况下,叶片泛红,配合其斑纹,斑斓多姿,十分好看。虽然,大和锦在各种种植环境中都能很好地适应,但是不要频繁的快速变化种植环境,当把大和锦从低光照移入高光照环境时,应逐渐增加光照时间,避免阳光灼伤。

  刚买回的大和锦,应摆放在阳光充足的窗台或阳台,避开强光但也不要过于荫蔽,严格控制浇水,盆土有些潮气即可。

  大和锦的养护要点

  浇水:由于大和锦比较好养的关系,浇水可比较随意,可大和锦可以经受持续的干旱,但如果在生长季节接受到充足的水分,他们可以长得更强壮,配土接近干透或者半干的时候,就可以浇透一次水,切忌不要让土壤长期保持湿润。配土应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可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

  光照:除了盛夏适当遮阴,均可全日照,充足的光照,可以让大和锦的叶色更红润斑斓,更具看点,当叶与叶的间隙泛绿的时候,就是光照不足的征兆了。

  通风:所有的多肉都喜欢通风,可有效避免病菌滋生。

  度夏与越冬:夏季温度上30度的时候,应适当遮阴,加强通风,节制浇水。同时还要防止雨淋和浇水时水流入叶腋间,导致叶片发黄腐烂。冬季温度低于5℃,应控制浇水,若再低,则要搬进室内越冬,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

  大和锦的繁殖方式

  大和锦枝插的成活率较高,在枝插时要注意2点:一是剪口要平,二是待伤口愈合后再插于或平放于枝插介质中,一般3周可生根。

  叶插:从大和锦上取下叶片,晾1至2天,待伤口愈合,平放或斜插于粗砂或蛭石中,使伤口接触到土壤,保持土壤稍湿润,放在半荫通风处,15至20天后伤口处会长出小芽。随着时间推移,小芽越长越大,逐渐形成小的莲座状叶丛,当植株长到一定大小时取出栽入小盆中,即成为新株。利用叶片扦插,可以看到一片叶出芽,并长成植株的整个过程,非常有趣。

  相关阅读

  ·大和锦 Echeveria purpsorum的形态特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