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茉莉花只长叶不开花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0-03-29 08:24
[摘要]茉莉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茉莉花只长叶不开花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夏日清凉花卉——茉莉花

  茉莉花在栽培过程中出现只长叶不开花的原因有:

  1. 长期将植株放置在蔽荫处,造成叶片徒长而薄,影响了花芽的分化。

  解决办法:将茉莉花放置在阳光直射的室外。

  2. 施用氮肥过多,造成叶片徒长,影响花蕾形成。

  解决办法:在孕蕾前期控制施用氮肥,适当施用临风,如骨渣、鱼刺、淘米水等沤肥,适当控水,就能孕蕾开花。

  3. 枝叶过密,造成营养消耗过多,对花芽形成产生抑制作用。

  解决办法:结合4-5月份的整株修剪,使茉莉花枝叶疏密有致,以促进花芽的分化。

  4. 浇水过多、盆土积水、温度过低、孕蕾期放在室外遭雨淋等都会造成落蕾。

  解决办法:控制水分,适当松土,避免大雨直淋。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