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中国东南花都之漳洲市市花:水仙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水仙花因多为水养,且叶姿秀美,花香浓郁,亭亭玉立水中,故有"凌波仙子"的雅号。水仙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福建漳州、厦门及上海崇明岛最为有名。水仙是草本花卉,又名金盏银台、玉玲珑、雅蒜等,原产于我国浙江福建一带,现已遍及全国和世界各地。

  水仙花因多为水养,且叶姿秀美,花香浓郁,亭亭玉立水中,故有"凌波仙子"的雅号。水仙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福建漳州、厦门及上海崇明岛最为有名。水仙是草本花卉,又名金盏银台、玉玲珑、雅蒜等,原产于我国浙江福建一带,现已遍及全国和世界各地。水仙花朵秀丽,叶片青翠,花香扑鼻,清秀典雅,已成为世界上有名的冬季室内和花园里陈设的花卉之一。

  水仙花是亚热带植物,它的故乡在福建漳洲,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也是闽南花卉的象征.它有着与众花卉不同之处,它易雕塑,能按人们的意思精雕细刻,展现出千姿百态的造型,成为人类艺术的结晶,奇特的造型,清淡的芳香成为闽南人春节添置节日气氛的佳品,也成为了闽南人节日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 此外,水仙的开花期正逢春节,叶茂花盛正好代表这新一年丰收喜庆,人丁兴旺,从古至今巳作为闽南人家春节的摆设佳品。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