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新余市市花:桂花、月季、玉兰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新余市市花之一:桂花。桂花的花语是崇高美好的、吉祥的象征。新余市用桂花作市花不在于桂花的花型多么美,多么大,而在于更深层次的内涵,桂花是一种有内涵的花。

  新余市市花之一:桂花。桂花的花语是崇高美好的、吉祥的象征。新余市用桂花作市花不在于桂花的花型多么美,多么大,而在于更深层次的内涵,桂花是一种有内涵的花。首先它的香气浓郁,优雅怡人。其次,历代文人墨客对桂花的吟诵数不胜数,是桂花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不正如新余市吗?

  新余市市花之二:月季。月季在中国安营扎寨的历史悠久,是中国十大名花中的一个。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它被新余、北京等国内50多个城市选定为市花。此外,月季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是坚强的象征。宋代大诗人苏辙曾经写道:“猗猗抽条颖,颇欲傲寒冽。”

  新余市市花之三:玉兰。玉兰花又名白玉兰、木兰、应春花;此花为我国特有的名贵园林花木之一。它的花语是表露爱意、高洁、芬芳、纯洁。曾有诗人咏道:“晨夕目赏白玉兰,暮年老区乃春时”。表明若女性天天赏玉兰花,嗅着浓郁的花香,可人老心童,青春永驻。也许人们也正是借此预示新余市永葆勃勃生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